全省首家!中国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在济南揭牌

2019-07-11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富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庞涛共同为中心揭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今天上午,中国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在济南市市中区举行。据悉,这是山东省首家中国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该中心的建立,将推动济南市优生优育指导工作再上新水平。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富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庞涛出席仪式并揭牌。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也是济南市计生协会成立的纪念日,为了庆祝中国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正式落地济南,进一步做好优生优育工作,济南市计划生育协会特意举办了此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本次仪式由于富军、庞涛共同为中心揭牌,济南市计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莹主持,市中区副区长孟庆顺致辞。市计生协有关工作人员、市内五区的计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十六里河街道有关社区计生协会秘书长,0-3岁婴幼儿家庭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庞涛在仪式中表示,随着全面实施两孩政策,计划生育进入转型发展的新阶段,做好优生优育指导工作事关亿万儿童的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的和谐幸福,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优生优育指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作为,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要密切合作,为中心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中心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保证指导中心良性、诚信、安全、有效运营,努力把优生优育中心建设成为一流的优生优育服务品牌,成为全省的模范典型、中国计生协的旗舰店。

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介绍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筹建情况

  据悉,中国计生协围绕群众生育养育健康宝宝的新需求,在24个省(区市)试点建立了首批28个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济南市成为中国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首批28个项目点之一。中心包含幼儿活动、图书阅览、培训指导、咨询服务、母乳喂养、知识宣传6大区域和功能,既为家长和婴幼儿提供活动、照护、教育,还提供科学育儿咨询和培训、孕产期保健咨询等服务。

  与会人员现场还参观了指导中心的运行情况,中心各功能室布局科学、功能齐全、氛围浓厚。20多名小朋友在各个功能室参与各自喜爱的活动。

  据了解,济南市计划生育协会将继续做好优生优育指导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有针对性的特色宣传教育培训服务,着力构建“协会牵头、多方参与、资源共享、宣传服务、科学指导、幼儿受益、家长满意”的优生、优育、优教服务体系,全力做好项目的试点推广工作,为育龄群众落实生育政策、更好的满足群众优生优育需求、推进健康济南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