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遇车祸直升机上演空中救援

2019-07-14 08:56: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新时报 孔婷婷

  13日,直升机降落在龙奥北广场。 新时报记者王汗冰 摄

  13日14:10,一架从莱芜区起飞的橘红色救援直升机降落在济南奥体中心北侧广场停机坪,早已在此等待的医务人员迅速将直升机上一名16岁少年送上救护车,赶往齐鲁医院救治。这并不是一场演习,而是真实发生的空中生死救援。

  “早上9点多的时候,我们接到一个求助电话,莱芜区有一名少年遭遇车祸后额骨骨折、脑出血,处于昏迷状态,要求转院到齐鲁医院。”负责本次空中救援任务的金汇通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伤者在位于莱芜区的济南市人民医院治疗,如果通过地面转运的话,需要90多分钟,用直升机转运只需20多分钟。

  13日下午,一场空中救援拉开帷幕。13:20,奥体中心北侧广场停机坪清理完毕,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到位等候。13:32,由济宁出发的救援直升机抵达莱芜区济南市人民医院停机坪。12分钟后,载有患者的直升机起飞。26分钟后,也就是14:10,直升机降落在奥体中心北侧广场停机坪,医护人员迅速将患者转移到救护车上后赶往齐鲁医院。

  据金汇通航工作人员介绍,直升机上有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配有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及满足飞机上一些紧急情况处理的设备,“本次空中救援任务由在济宁备勤的AW119直升机执行,直升机先由济宁飞往莱芜区济南人民医院接驳病人,然后将病人送至奥体中心北广场停机坪,最后通过救护车转至齐鲁医院。”

  据了解,少年于12日晚发生车祸,初步诊断为额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双侧脑室出血,处于深昏迷状态。13日下午,受伤少年已送到齐鲁医院急诊接受治疗。

  这次救援为何选择降落在奥体中心北侧广场停机坪,而不是离齐鲁医院更近的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体育场?“目前,奥体中心北侧广场停机坪和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体育场是两个主要的停机坪,直升机在哪里降落还要看具体情况。”金汇通航工作人员称,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体育场并非专门用于直升机起降的停机坪,而且还有本来的用途。此次开展救援以来,医院和学校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和配合,因救援都是临时突发,协调时间需尽可能缩短,我们会根据救援任务性质,结合两个起降点的实际情况,上报政府主管部门,做到最利于患者的救援安排。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逛老街游老城 休闲夜乐融融

    20190714065816424.jpg

    盛夏的夜晚,芙蓉街上游人如织。众多市民游客来到济南老城区明府城、曲水亭街、芙蓉街等地,逛老街游老城休闲游玩,感受泉城的历史文化和“夜经济”的繁荣。(本报记者吕传泉摄)[详细]

    07-14 10-03舜网-济南日报
  • 8岁男童突患“鸡蛋大”脑肿瘤,他盼望着再回学校

    88d6b89c6ede479ba055624826fb9304.jpg

    二年级的小轩轩(化名)原本在复习准备期末考试,5月底,他突然走路不稳、眼皮抬不起来,家人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直到几天后,他被医生诊断为脑干胶质瘤,家人才知道原来小轩轩颅内有一个鸡蛋大小的肿瘤。[详细]

    07-14 09-18济南时报
  • 16岁少年遇车祸直升机上演空中救援

    20190714071349510.jpg

    13日14:10,一架从莱芜区起飞的橘红色救援直升机降落在济南奥体中心北侧广场停机坪,早已在此等待的医务人员迅速将直升机上一名16岁少年送上救护车,赶往齐鲁医院救治。26分钟后,也就是14:10,直升机降落在奥体中心北侧广场停机坪,医护人员迅速将患者转移到救护...[详细]

    07-14 08-57舜网-济南时报
  • 大明湖荷花深度游 最美最全的赏荷路线奉上!

    经过一年的恢复、“疗养”,大明湖荷花走出了去年的“伤病”,今年长势旺健,再现济南市花的风采。问山居东、南丰祠西,有一小片水域,自此可拍摄岸南的湖景、湖西的高楼,是一个融合古雅和时尚、出意境的地方。[详细]

    07-14 10-23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中考统招生志愿今起填报 三个志愿学校要拉开档次

    根据中考招生录取工作安排,我市2019年中考第二次志愿填报将于7月14日开始,按照招生代码,28所高中学校的9365个统招计划将面向市区招生。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平行志愿检索是按考生填报的志愿学校依次进行。[详细]

    07-14 10-21舜网-济南日报
  •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伏天”奋战施工一线

    在市重点项目施工建设现场,广大施工建设者却依旧挥汗如雨,奋战在施工一线,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为保障建设者的身体健康,施工单位调整工人的上下班时间,保证他们的午休时间,并配备防暑降温的药品,在施工现场设置饮水点,保证工人师傅的水量补...[详细]

    07-14 08-5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