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童突患“鸡蛋大”脑肿瘤,他盼望着再回学校

2019-07-14 09:1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二年级的小轩轩(化名)原本在复习准备期末考试,5月底,他突然走路不稳、眼皮抬不起来,家人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直到几天后,他被医生诊断为脑干胶质瘤,家人才知道原来小轩轩颅内有一个鸡蛋大小的肿瘤。渐渐地,小轩轩的肢体、语言、情感神经都受到了影响,他只能躺在病床上,盯着天花板,只有在听到有人说学校、上学时,他的眼睛才有神采……

  男童突患疾病,躺在床上无法动弹

  13日上午,在山东省肿瘤医院放疗病区病房内,8岁的小轩轩躺在病床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天花版,脸上没有表情。小轩轩的妈妈掀开儿子的被子,给他活动双腿。

  “5月底的时候,他突然走路不稳,眼皮抬不起来,一开始我们以为他被吓到了,过了几天还不好,到医院做了全身检查,被确诊为脑干胶质瘤,他脑子里有个鸡蛋那么大的肿瘤。”回忆起儿子小轩轩确诊的经过,高德旺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据了解,脑干胶质瘤是颅内最常见的恶性肿瘤。

  他说,起初专家会诊告诉他肿瘤位置在脑桥,不建议手术,风险太大,建议选择保守治疗,先放化疗看能不能控制病情,不死心的他又到北京天坛医院求医,没想到得到的是同样的答案。

  确诊后,小轩轩因病情加重住过在山东省立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治疗过一段时间,出院后转到了山东省肿瘤医院,原本放疗的准备都已做好,没成想他突然高烧不退。“你看他脸上这儿,都靶向定位了,一个多周前,脑积水引发高烧,只能做脑积水分流术,从腹腔引流下来,肚子上的纱布还在,好在现在退烧了。”高德旺指着小轩轩头顶的伤口说。

  高德旺和妻子至今都不能接受原本健康乖巧的儿子,突然像这样躺在床上,不能言语、不能动弹。“医生说脑干胶质瘤的得病原因不好说,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遗传基因,可家里没有人有过类似的情况;另一种是孩子在生长过程中基因突变。”说完,他转头用手擦了擦眼眶。

  他盼着回去上学,父母希望这只是梦一场

  2001年前后,高德旺从宁阳老家来济打工,小轩轩出生后也跟随父母在济南生活,小轩轩现在上2年级。一个多月前,小轩轩正在复习准备期末考试,确诊时他还能说话,早上昏昏沉沉起床后,会喊妈妈给他拿作业。

  “他跟他妈说,他要写作业,我们听了这话就控制不住眼泪,他奶奶也受不了。”高德旺说,直到老师去看他告诉他没有布置作业,他这才不提写作业的事了。“妈妈我就是难受,我喜欢上学。”小轩轩妈妈听到丈夫重复儿子之前说过的话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而躺在病床上的小轩轩只有在听到有人说起学校、上学时,眼睛里才有了神采。“晚上我俩如果都不在,他就很没有安全感,用力踢打床板,我俩有一个陪着,他才能安心睡一会儿。”高德旺说,他们夫妻俩原本一个月收入加起来不到5000元,没有多少积蓄,大约5年前借钱交首付买了一套48平的房子,一家人在济南总算有了落脚之地。“首付12万都是借的,还有3万没还上,贷款的25万还需要还25年。”

  小轩轩突然得病,把他们原本按部就班挣钱还贷过小日子的平静生活打破了。“现在已经花10多万了,大多都是借的亲戚朋友的,还有他学校老师和家长捐助的一些,医生说孩子后续治疗几十万都打不住,卖房卖地也得救他。”他说。

  小轩轩妈妈坐在儿子身边,握着他的手,自言自语道,“真希望这一切都是梦,梦醒之后他还是以前活蹦乱跳的样子”。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小轩轩,可以与他的父亲高德旺联系,电话:15964555339。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6岁少年遇车祸直升机上演空中救援

    20190714071349510.jpg

    13日14:10,一架从莱芜区起飞的橘红色救援直升机降落在济南奥体中心北侧广场停机坪,早已在此等待的医务人员迅速将直升机上一名16岁少年送上救护车,赶往齐鲁医院救治。26分钟后,也就是14:10,直升机降落在奥体中心北侧广场停机坪,医护人员迅速将患者转移到救护...[详细]

    07-14 08-57舜网-济南时报
  • “惠民工程”成了问题工程?济南市住建部:将妥善处理“后遗症”

    timg.jpg

    三箭平安苑小区居民楼加装了保温一体板。对此,该工作人员称,施工单位缴纳了质保金,如果市民家中房屋因保温层施工导致漏雨问题,只要在5年质保期内,他们会联系施工单位解决。[详细]

    07-13 09-17生活日报
  • 济南成丰面粉厂“涅槃重生”

    提起成丰面粉厂,不少老济南都记忆深刻。而通过保护性加固修缮,成丰面粉厂也将成为以济南近代工业遗存为依托,在省内以及国内具有案例标志的地标性文化主题创意园区,实现凤凰涅槃。[详细]

    07-13 09-17山东商报
  • 济南中考第二批次志愿7月14日正式填报

    VCG11469563604.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在济南中学召开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据了解,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4日-7月15日,时间是每天8:00-17:00。 [详细]

    07-12 11-0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伏天”奋战施工一线

    在市重点项目施工建设现场,广大施工建设者却依旧挥汗如雨,奋战在施工一线,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为保障建设者的身体健康,施工单位调整工人的上下班时间,保证他们的午休时间,并配备防暑降温的药品,在施工现场设置饮水点,保证工人师傅的水量补...[详细]

    07-14 08-54济南日报
  •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济南:正在崛起的“消费中心”

    7月11日8:47,宜家济南商场门前已经有市民在等待开业。得益于济南的区位优势,维尔康肉类水产批发市场现有27万吨冷库群、3座交易大厅,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多家经销商入驻,成为全国最大的肉类水产冻品集散地。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仇可表示,作为省会城市,又是区域中...[详细]

    07-13 09-56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