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炸了!三伏天持续“发威”未来几天仍将升温

2019-07-19 13: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李开元)大概是刚入伏的几天没有让泉城济南感受到三伏天的威力,最近几天持续的高温像是要迫不及待找回三伏天的“尊严”。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截至中午2点,济南最高温34.4℃!并且未来几天的气温仍会上升,周末将达到38℃左右。

  今天早上7:30,一出门就迎来27℃高温的暴晒,小区中花园里晨练的市民也都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记者在出门等公交车的时候发现,公交站牌后面的阴凉地成了大家避暑的好选择,可即便是站在阴凉里,将近30度的高温还是让市民的衣服被汗水浸湿粘在身上,“热炸了这个天,大早上的连个敢出门买早饭的都看不见”,路边等车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广告牌后等车的市民背上被汗水浸湿

  记者在出行的过程中还发现,街上的遮阳伞的数量比前几天有了肉眼可见的增加,由于市民将遮阳伞的伞檐压得比较低,远远望去仿佛一排伞在过马路,这样的景象也构成了三伏天里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虽然最近几天天气以高温为主,但雷阵雨也会偶尔来“串场”,在此,大众网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备好伞,有雨遮雨,无雨遮阳。

市民几乎人手一把遮阳伞防晒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日夜间到2明天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5℃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未来五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21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6℃左右,最高气温36℃左右。

  22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7℃左右。

  23日阴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略有下降。

  24~25日多云,南风3~4级,气温上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泺大街“瓶颈路”打通 济南东部城区再添交通动脉

    7月18日,新泺大街奥体中路至奥体西路的“瓶颈路”打通,目前已正式通车。该路段为双向6车道,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采用了彩色沥青路面,机非分离醒目。据了解,新泺大街是济南国际金融城“东入口”的主干道,该路段也是连接高新区与国际金融城的“桥梁”,通车后有...[详细]

    07-19 10-04舜网-济南日报
  • 崛起的医药创新高地 “济南造”让世界瞩目

    2018年2月1日,“可吸收硬脑膜封合医用胶”获批上市,这是国内首个通过CFDA“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的三类医疗器械。“让创新者看到利益、让创新者受到激励、让创新者获得回报”,这是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医药企业创新研发的“信条”。[详细]

    07-19 10-26济南日报
  • 融媒·见证|探访济南铁路公安安全保障力量——最酷的表情 最安心的守护

    黑色警服、黑色墨镜、黑色盾牌……济南火车站出入站口,济南铁路公安特警这道酷酷的“风景线”引人注目,不少旅客掏出手机,远远地给他们拍下一张照片;蓝色警服、蓝色岗亭、头顶国徽……车站广场上和进站口安检处,巡逻的济南站派出所民警时不时遇到旅客求助、问路...[详细]

    07-19 10-48舜网-济南日报
  • 快闪来袭!齐鲁文化产业巡礼主题采访(济南站)圆满收官

    “相约文博会 献礼70年”齐鲁文化产业巡礼主题采访活动(济南站)已于7月17日圆满结束。自6月5日开始以来,历时一个半月,包括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和新媒体在内的25家媒体共同参与,用文字和镜头记录济南各地风土人情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济南经济、旅游等方...[详细]

    07-19 20-5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历下税务"公众号再升级,足不出户完成纳税人变更

    2018年8月,历下区税务局推行了“微信办税”的服务,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办税,截至目前“历下税务”微信公众号被6.9万用户关注,微信实名办税达到2.3万人,后台人员平均每月与纳税人互动约8000人次,“历下税务”公众号已成为了纳税人获取税务信息的第一来源和...[详细]

    07-19 15-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中考职业类学校第二批次录取情况公布!学校代码及招生计划看这里

    今天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在济南中学召开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19年初中后“3+4”高等师范、高职、中职、技校等职业类学校第二批次录取情况。[详细]

    07-19 10-4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