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又一热点区域房屋征收启动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

2019-07-31 09:58: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付晓峰

  济南诚通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原国棉四厂)地块改造项目近日启动房屋征收。据悉,此次征收涉及居民208户,安置房源有246套。

  根据公告,征收范围为:东至津浦铁路及大有恒纺织市场项目西侧用地,西至东工商河路,南至义合北街,北至北园大街及大有恒项目南侧用地。摸底调查情况显示,该项目涉及居民住宅房屋208户、建筑面积约8802.18平方米,单位产权住宅建筑面积约4917平方米;非住宅13户,建筑面积约101648.10平方米;未登记建筑面积约46543.16平方米;附属物面积约15872.18平方米。因该项目中济南元首集团有限公司所有的被征收房屋属于工业厂房,无法在征收范围内给予房屋安置,济南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已提出申请将其进行异地安置。

  根据征收补偿方案,房屋征收补偿方式包括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被征收住宅房屋,补偿价值按照其所处区位新建普通商品住宅市场价格,结合被征收房屋的建筑结构、层次、朝向、新旧程度和装饰装修情况等因素评估确定。征收住宅房屋实行产权调换的,产权调换房屋的套内建筑面积一般不得少于被征收房屋的套内建筑面积。产权调换房屋为B地块范围内待建的两栋18层住宅楼房,共246套,8种户型。

  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征收住宅房屋按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计算。被征收住宅房屋按每平方米30元计算,非住宅房屋按每平方米35元计算;搬迁费总额不足2000元的,按2000元计发。选择产权调换的,因房屋征收部门提供的产权调换房屋为B地块范围内待建房屋,房屋征收部门按上述标准支付二次搬迁费。

  临时安置费规定是,在过渡期限内,征收住宅房屋每月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住宅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计算,征收非住宅房屋每月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非住宅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5元计算;每月总额不足1500元的,按1500元计发。选择货币补偿的,一次性支付6个月临时安置费。

  逾期临时安置费方面,相关方案规定,因房屋征收部门的责任使被征收人延长过渡期限的,对自行解决周转用房的,从逾期之月临时安置费增加一倍支付;对房屋征收部门提供周转用房的,从逾期之月起临时安置费按月支付;临时安置费每月不足1500元按1500元计发的,逾期临时安置费按照1500元加上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对应的临时安置费予以支付。

  此外,该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拟签约期限为90天。在签约期内前60天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交验空房的,给予每户按期和提前搬迁奖励费3万元;在签约期内第61天到90天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交验空房的,每拖后1天扣减按期和提前搬迁奖励费1000元;逾期签约的不予奖励。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冰工厂”夏季用冰量大增,一天能生产四五万袋冰袋

    ”  记者注意到,制作冰袋的车间里除了放置着几台机器外,还有一个巨大的桶,周先生告诉记者,这里面装的就是冰袋里放的蓄冷剂。记者注意到,在食用冰车间包装完后,这些装满冰的袋子会被直接运输到距其一门之隔的冷库。[详细]

    07-31 09-5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烂尾楼有解!济南将大规模摸底 市住建局要求提出处置意见

    大城小院、中国盒子、东城摩尔、火炬东第……和购房者的心情一样,济南这些烂尾楼也等待着自己的春天。去年11月,房地产纠纷化解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对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商业用房展开退房退款工作,这三个项目的部分商铺问题得到了解决。[详细]

    07-31 09-31生活日报
  • 济南“德式克隆桥”,历经百年不倒

    在济南长清区金山铺村,有两座并排而建的德式铁路大桥,连接着津浦铁路,桥体雄伟,俨然古典的石拱桥。这两座德式铁路大桥相隔仅数十米,长度,高度以及外观造型完全一致,如同克隆一般,难分彼此。[详细]

    07-31 09-52济南时报
  • 济南又一热点区域房屋征收启动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

    济南诚通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原国棉四厂)地块改造项目近日启动房屋征收。临时安置费规定是,在过渡期限内,征收住宅房屋每月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住宅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计算,征收非住宅房屋每月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非住宅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5元计算;每月总额...[详细]

    07-31 10-0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明日开始受理

    记者今天从市教育局获悉,自8月1日起,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将全面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可以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在户籍所在地学生资助中心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我市学生资助工作将坚守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初心,全力保障生源地...[详细]

    07-31 10-0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大批公交线路调整 今天起这些车可以免费换乘BRT了

    新设冯塘名郡、鹊山水库、黄河大桥南、亓家、零点立交南、宋刘村、石门(路西)、将军路荷花路、全福立交桥北站点。K37路优化调整后老东门6月1日至国庆节假期结束发车时间为6:00-22:10,国庆节假期结束至次年5月31日发车时间为6:00-21:40;十里河发车时间不变。[详细]

    07-31 10-02生活日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