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济南市在建工程全部停工

2019-08-11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11日讯(记者 刘帅 通讯员 关学军)8月11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通知要求,济南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立即停工,各建筑工地从严从实落实台风应急响应期间停工撤人指令,严禁冒雨冒险施工作业。

  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市在建工程全部停工

  济南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立即停工,各建筑工地从严从实落实台风应急响应期间停工撤人指令,严禁冒雨冒险施工作业。

  二、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部在岗在位

  各区县(管委会)住建部门,市、区县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靠前指挥,密切关注台风走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第一时间做好台风预警和险情应急工作。各建筑业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突出做好强降雨期间的工程巡查和现场报汛工作,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三、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做好充足准备

  防汛防台风工作期间,要实行24小时防汛防台风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有关责任人员要立即上岗到位。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应处于随时待命的良好状态,发生汛情时,严格按照《济南市建筑工程防汛应急预案》进行处理。

  四、加强督导检查

  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市公用房屋管修处将组织巡查组,对全市区域的在建工程、直管公房台风防御工作进行督查、督导。各区县(管委会)住建部门要迅速将本通知精神传达至属地范围的每一个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及直管公房各经营单位,要加强巡查,督促落实,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务必把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抓小抓实抓细抓具体;畅通应急处置信息渠道,遇有重大情况确保妥善处置、及时报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预警升级,暴雨红色预警!停止集会、停课、停业

    8月10日21时30分,省气象局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影响,临沂、枣庄、日照、潍坊、东营、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已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有61个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临沂磨山最大为299.3毫米。[详细]

    08-11 09-2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高快一体路网最后5公里,打通在望!

    记者获悉,省城顺河高架南延工程目前进展顺利,目前包括大涧沟跨线桥及地上部分已完成70%,地上段计划年底实现通车,而全线将于明年8月底前通车。届时,济南市四个方向的高速公路出入口都可以通过快速路网连通,出城市民不用再走市区地面道路。[详细]

    08-11 09-18山东商报
  • 济南企业上半年多缴的职工社保能退了

    参保单位1至6月已按原缴费基数下限3510元和原缴费基数16346元至17550元之间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申请清算2019年1月至6月多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不清算)。按照下限缴纳养老保险、选择缴纳医疗保险的参保人,2019年1月至6月未按时缴费,通过补扣社...[详细]

    08-11 10-29山东商报
  • 台风“利奇马”途经山东 山航今日取消63个航班

    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按照防台风处置工作程序,结合青岛、济南机场运管委要求,山航今日(11日)已取消63班(其中涉及青岛取消42班、济南取消15班、烟台取消5班),另有改直飞2班(日照)。受台风影响,早上济青烟部分进出港航班有不同程度延误。[详细]

    08-11 10-2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再拆违建4000余平

    8月9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城管部门出动挖掘机1台、雾炮车1台,对辖区东风街道西周南路20号院内违建进行拆除。据了解,该处违建房屋已存在10余年之久,被用于对外出租当做仓库,内存放大量电器配件等。[详细]

    08-11 09-48山东商报
  • 矿业权出让收益缴纳年限延长为最多不超15年

    近日,省财政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优化完善了我省矿业权出让收益征管政策,从“两降、一延、一规范”入手,为全省矿山企业松绑减压降负,助推矿山企业高质量发展。“两降”即降低矿业权出让收益一次性缴纳标准和首期缴纳比例。[详细]

    08-11 09-48大众日报·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