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减弱预警解除 济南明日还有雨!

2019-08-12 21: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由于强降雨已结束,济南市气象台在下午3点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早上8点,强降雨让泉城广场附近的行人和车辆行走困难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12日讯记者 范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随着9号台风“利奇马”强度的减弱,目前济南强降雨已经结束,济南市气象台在下午3点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此外,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济南仍然有小到中雨,风雨虽小,但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市民朋友外出仍要注意交通安全。

  从前天开始,受到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济南经历了大范围的严重降雨。记者了解到,昨日晚上8点50分左右,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在青岛市黄岛区沿海登陆。穿过山东半岛后,在渤海南部徘徊,强度逐渐减弱。目前济南强降雨已经结束,济南市气象台在下午3点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虽然目前台风渐远风雨渐小,但是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市民朋友出行时仍要密切关注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

  此次“利奇马”的风雨影响和波及面都很大,给济南带来了明显的降温效果。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实时数据显示,今日济南市区最高温21.6℃,济阳监测站点温度最高,仅有24.5℃。此外,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济南仍然阴有小到中雨,最高温在26℃左右,人体感觉较为舒适。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有小到中雨,北风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4级,明晨最低气温21℃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6℃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1级,不会中暑。明天夜间到14日阴转多云,北风3级,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明日上下班预报:7:00~9:00 阴有雨,北风3~4级,气温21℃左右11:00~14:00 阴有雨,北风3~4级,气温23~26℃;17:00~19:00 阴,北风3~4级,气温24℃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