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对违建别墅重新排查摸底上报

2019-08-14 09:5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震

  为进一步提高用地保障能力,在从严管控自然资源的大环境下,保障济南市重点项目及时落地,真正发挥自然资源的管控和引导作用,日前,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用地保障及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会议。会上,就土地卫片(卫星遥感图片)执法检查及违建别墅清查整治、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土地指标安排、土地征收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地保障工作要按照先急后缓、先重点后一般的要求用好增量,优先保障重点项目。要从加快土地征收、供应节奏等方面大力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低效用地、闲置土地,向节约集约要指标、要资源、要发展空间。同时,要严格落实“精准征地、精准供地”政策,注重质量,严格项目筛选。

  会上提到,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自然资源监管职责,统筹推进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和卫片执法检查两项工作。在关于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方面,会上提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重新开展排查摸底上报;进一步严格填报范围、严格部门会审、严格填报质量。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生活日报记者 李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