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2345受理两万余件台风热线

2019-08-15 11:0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于悦

  齐鲁晚报8月14日讯(记者 于悦) 从8月10日起,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济南雨水不断,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天气。济南市热线办根据市政府办公厅要求,8日即提前启动应急预案,热线各岗位工作人员通力合作、连轴运转,筑起一架畅通无阻的为民服务桥梁,打造一条有温度的热线。截至14日8时,市热线办共受理各类市民诉求11.73万件,通话时长7898小时,环比增长10.42%。其中,受理台风天气相关问题2.11万件,占受理总量的17.99%。

  针对台风“利奇马”即将带来的恶劣天气,济南市热线办共有120余人放弃休息时间到岗加班,同时后台各部室也全部接听电话,即时对市民反映的诉求和办理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实时汇总更新。对积水点等办理情况每小时督促调度一次,确保落实到位。发挥热线大数据优势,第一时间将数据与应急、公安、交警、交通、水务、城建等相关部门进行共享,并通过转派紧急工单、发送紧急短信等为区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实施应急抢险、交通管制等决策提供第一手信息。对紧急事项采取升级督办等手段,确保市民诉求得到迅速响应,妥善处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