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女学生网络诈骗4000余人,一男子被刑事拘留

2019-08-16 11:1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16日讯记者 谢玮)2019年6月17日,市中区公安分局六里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报警称被人在QQ上诈骗7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展开侦查,并于7月15日在沧州市运河区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邱某良抓获。据悉,现邱某良已被刑事拘留。

  经查,2019年4月中旬,报警人刘某用手机登录了百度贴吧,在贴吧中看到有一女子发布了一则内容为“女大学生网恋被诈骗求助”的帖子。报警人看后加了对方QQ好友,出于同情向其转账50元并开始与对方聊天。对方自称叫顾某,女,20岁,是河北某大学大二学生,经过几天的网聊,报警人与“顾月”确定了网恋关系。确定关系后,对方开始以没钱吃饭、看病、还高利贷等理由向报警人索要钱财,但是始终拒绝语音通话和视频通话,只是文字聊天。2019年6月16日,在报警人多次要求见面的情况下,对方答应当天在济南见面,预定好时间地点后“顾某”并未出现,且不再与报警人联系,报警人怀疑被骗,遂报警。据统计,报警人先后数十次通过QQ转账、支付宝转账等形式向犯罪嫌疑人转账共计7500多元。

  受理案件后,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案件展开进一步侦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活动规律。2019年7月15日,民警赶赴沧州,在沧州市运河区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邱某良抓获。

  经查,邱某良(男,30岁,河北省沧州人)供述了其冒充女大学生身份在百度贴吧发帖加好友,先后多次以网恋的名义诈骗多人的犯罪事实。据统计,犯罪嫌疑人共使用4个QQ号和一个微信号,先后加了4000多个陌生人为好友,冒用女大学生的身份,虚构事实和身份,以多种理由向受害人索要钱财,数额从几块钱到上万元,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部分受害人在民警向其通报被骗事实的时候仍然蒙在鼓里。

  另据邱某良交代,在网上骗钱的原因是其沉迷于网络赌博。现邱某良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