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布7月份渣土运输企业违法排名 违法人首次实名曝光

2019-08-16 16: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16日讯(记者 王鑫)8月16日,济南交警在近期强力推进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推出“严重违法实名曝光”、渣土运输“六公开制度”、渣土运输企业违法排名等一系列举措的基础上,继续发布7月份渣土运输企业违法排名,还首次实名曝光了“多次违法渣土车驾驶员”,对7月份出现5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16名渣土车驾驶员进行实名曝光,并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对举报渣土车严重违法行为的,经核实给予举报人500元至3000元的对应奖励。这意味着交警部门曝光违法渣土车运输企业、车辆、驾驶员的方式在济南将成为常态。

  “今年7月,我市交警部门共查处渣土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千余起,其中闯红灯的违法行为43起,涉及企业28家。”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赵勇告诉记者,济南市获得城管部门准入资格的渣土车现有4264辆,涉及131个渣土车运输企业。交警部门积极会同其他相关部门,落实“取证、追缴、曝光、摘牌、约谈”,建立联勤联动闭环管理机制,形成管理合力。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视频巡检、民警巡检和卡口回传发现的渣土车号牌不清、篷盖不严、车身不洁的问题,在充分取证后及时传递给城管部门,落实对运输公司、施工工地以及驾驶人的联合处罚。进一步升级电子警察抓拍设备,针对渣土车闯红灯问题,对路口抓拍点位进行补充,强化大型车辆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发现、抓拍和处罚力度。对依法查处的渣土车违法行为定期梳理汇总,对企业、车辆、驾驶人进行通报曝光。

  当前,渣土车整治重点主要包括闯红灯,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6月至7月,山东大昌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有15辆渣土车)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两个月道路交通“零违法”的企业。对于月零违法的,将被评为标杆企业,并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对于月违法比率超过100%的企业,将启动约谈机制,联合相关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同时对其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后,再由城管局根据《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考核记分管理办法》对违法渣土车和所属企业采取记分、摘牌停运、限期整改等处罚。7月份,济南全市共有43辆闯红灯的渣土车被“摘牌”(白色4位数的城建号牌)停运整顿,“摘牌”期间不允许车辆从事渣土运输工作;共有7家渣土车运输企业因车辆违法较多被停运整顿,整顿期间,不允许企业所属车辆(329辆渣土车)从事渣土运输工作;共有65名渣土车驾驶员,因驾驶渣土车首次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依据规定处2000元罚款,第二次将处20000元罚款。

  “我市在严厉打击渣土车违法行为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举报奖励力度。”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发现渣土车、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济南交警交通违法“随手拍”或者拨打监督服务电话66666122实时举报,一经核实将对举报人现金奖励。对举报“恶意使用假套牌、不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无损号牌、非法拼装改装、闯红灯”违法行为的,经核实给予500元奖励;对举报“连续三辆及以上渣土车闯红灯”的,经核实给予3000元奖励。

  济南交警特别提醒:渣土车上路行驶应按照指定的路线、规定的时间段和限定的车速内行驶,不得闯禁区、不得超载超限、不得抛洒滴漏。上路行驶必须牌、证齐全,并保持号牌(含放大号牌)、顶灯清晰、完整,不得故意污损、遮挡。各渣土运输企业和驾驶员都应对渣土车的安全出行高度重视,对现存的各类安全问题抓紧时间整改,保证安全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