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通APP在济南上线,探索5G+智慧园区建设

2019-08-16 19: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16日讯(记者 高娜)“泉通APP结合量子通讯技术,与济南联通公司战略合作,在汉峪金谷探索实践‘5G+智慧园区建设’。”8月16日,济高控股集团泉通APP上线发布会暨济高控股集团与济南联通公司5G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永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龙,创新园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涛,高新区管委会领导高如同,山东联通济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鹏,济高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昊,济高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赓参加活动并见证签约。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量子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6月,工信部向中国联通等企业发放了5G商用牌照,标志着我国正式迈入5G时代。5G时代的到来,为济南数字经济发展开拓了广阔空间,为济高控股集团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运营商提供了良好机遇,也为智慧园区建设和智慧产业发展提供了全新动能。

  为落实《济南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济高控股集团联合深圳左邻永佳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智慧园区平台-泉通APP,并结合量子通讯技术,与济南联通公司战略合作,在汉峪金谷探索实践“5G+智慧园区建设” ,实现了产业招商、行政审批、物业管理、商业服务等方面的数据化、可视化及管理便捷化,使汉峪金谷将成为山东省内首个实现5G覆盖+量子技术应用的智慧运营园区,打造了“善感知、慧思考、有温度”的智慧空间,提升了园区品质,优化了营商环境。未来,泉通APP还将融合量子加密技术,满足金融、电子支付、互联网等行业领域的加密通信需求,深层次改变园区的管理和应用场景,助力园区智慧转型。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联通物联网业务部总经理陈晓天、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家勇分别做了题为《智慧园区+5G+物联网》和《智慧园区+量子通信》的主题演讲。

  下一步,双方将紧密协作,携手共进,推动5G和量子技术在产业园区领域的示范应用,助力高新区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济南市建设智慧城市和国家信息枢纽贡献济高力量。济南市科技局、商务局、大数据局领导及高新区各有关部门、园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4岁老兵讲述济南战役战斗经历: 吃顿肉包子,就知道有仗要打

    图片加载失败

    战争异常激烈,济南战役时入伍的老兵赵同秋回忆,那时野战部队有任务时,会给战士们吃一顿肉包子。离休后,赵同秋坚持公益宣讲15年,最爱穿的是济南解放60周年时有关部门给老兵们发的这套军装。[详细]

    08-16 09-30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首推失效身份证核查平台,冒用他人身份证注册公司?没门了!

    图片加载失败

    身份证丢失后被冒用、注册公司成了“老板”,并由此登上“老赖”榜单,无辜卷入无穷无尽的烦恼。即日起,上述居民身份证使用的相关部门,可根据济南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实时核查济南失效身份证的信息。[详细]

    08-16 09-25生活日报
  • 济南战役城郊战场成中央商务区,革命老村发展起楼宇经济

    图片加载失败

    沿着济南的和平路和解放路往东走,就能分别到达位于姚家村的砚池山和茂岭山。据蒋峰介绍,济南原来并未有和平路和解放路,攻下砚池山和茂岭山后,我军从两个居高点一路向西攻打济南城。[详细]

    08-16 15-5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自来水产权怎样界定?权威答复在这里

    近日,有媒体以“疯狂”的水表为题,报道了济南市历下区甸柳庄住户王女士家水表跑水。2019年6月2日抄表水量为1307立方米,8月2日抄表为1926立方米,因水表内水管漏水,造成两个月水量达619立方米,王女士认为不该承担这笔巨额水费。据了解,王女士家的户表改造是200...[详细]

    08-16 17-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莱芜社保系统融合切换 医保怎样办?看这里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在济南市8月23日18:00至27日18:00,济南市医疗保障局为了消除给市民带来的不便,采取了以下应对措施,确保济南市参保群众享受医保待遇。 [详细]

    08-16 16-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19日起济南公交春秋卡可以充值啦!2元及以下线路不限次乘车

    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自8月19日起,济南公交将开始对春秋季节优惠卡进行发售和充值,并对春秋季节优惠卡充值区间进行再优化。据悉,春秋季节优惠卡购买后在使用区间内自动生效。使用期间,乘坐济南公交所属2元及以下线路时不限次乘车,同一辆车限一人次使用。[详细]

    08-16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