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占鹊巢?自行车咋来抢汽车的窝,济南一小区因为车位发生尴尬事

2019-08-21 10:1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赵卓琪

  有车位却无法停车,让人看着干着急!近日,济南市中区二七新村一区的业主张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自己小区里原本建有一片公共区域可供业主们停车,然而刚建成没两天,就开始有居民放置杂物来霸占车位,不许别人停车,这让业主们十分苦恼。

  “我们小区里有一块硬化了的水泥路面,能停下近20辆车,很多居民都会选择将车停在这里,也比较方便。”张先生说,这片区域在最初施工时,他从工作人员那里得知这里以后可以停车,结果修好没有几天,就开始有人将车位据为己用。

  “这里本来是公共区域,却被人用自行车、轮胎、杂物等占用,其他人根本无法停车。”张先生表示,现在占车位的人停车,就会把东西挪走,而其他的业主想停车就只能另寻他处,已经有半年的多的时间一直如此。

  记者在二七新村一区8号楼北侧看到了一处硬化的路面,上面分散的停放了10余辆汽车,车与车间空余的部分则被摆上了盆栽、停车锥、自行车等。原本有可以再停七八辆车的空间,现在却已经饱和了。由于不知道杂物的主人是谁,因此很多车主只能掉头寻找其他车位。

  除了一区外,二七新村的二区、三区也存在同样的情况。因为这里属于老旧小区,“寸土寸金”,自然车位也就格外紧张。“把车停在这里很方便,如果有人在这停放自行车,就有点‘大材小用’了。”居民刘先生表示,业主们在这停车已经成了“约定俗成”的事了,但是具体这里应该是做什么用的自己也不太清楚。

  记者注意到,整个小区内的硬化区域很多,但并没有划标准的车位线,也没有任何停车指示标志,那么这里到底是不是停车区?居民在此处摆放的“杂物”又是否属于霸占车位呢?

  “这些区域是当时老旧小区改造后空下来的,属于公共区域,每位业主都享有使用权,并不是只能作为停车使用,也不是专门的停车场。”铁路第一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刘女士说,现在的小区业主们对这些区域的使用存在着一些争议。其中有车的业主是希望这些区域能作为停车区,但一些没有车的业主则会考虑到晚上车辆的噪音影响。

  “尤其是一些低层的住户,可能晚上车辆鸣笛或者开的大灯会直接影响他们的休息。而且对于业主们摆放的自行车、杂物等也不好界定是否是属于霸占行为。”因此刘女士表示,目前小区内是没有划任何车位的,已经划上的属于业主的个人行为。“根据业主们的建议今后这些空着的区域有可能会建上车棚,已经向办事处汇报过了。”

  另外,针对张先生反映的问题刘女士也表示,之前也曾在小区内张贴过请勿占用公共区域等类似的公告,之后将再次张贴提醒业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赵卓琪)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这一片区BRT站台开建!将成BRT走廊!私家车可借道行驶!

    记者从济南交通部门获悉,解放东路东西一路上将建设7座BRT站台,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土建施工和钢结构施工。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解放东路最内侧为BRT车道,但是在一些路口位置,竖立着“直行车辆借用BRT车道行驶”的字样。[详细]

    08-21 10-29济南日报
  • 济南人开始享受夜生活!夜间消费供需两旺 活跃时段整体后移

    从泉城广场到大明湖畔,从宽厚里街区到老城芙蓉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夜色里享受着别样泉城。电商平台大数据显示,在政策加持下,济南夜经济消费供需两旺,活跃时段整体后移,人均消费大幅提升。[详细]

    08-21 10-38济南日报
  • 鸠占鹊巢?自行车咋来抢汽车的窝,济南一小区因为车位发生尴尬事

    1566303056168.jpg

    “这里本来是公共区域,却被人用自行车、轮胎、杂物等占用,其他人根本无法停车。“这些区域是当时老旧小区改造后空下来的,属于公共区域,每位业主都享有使用权,并不是只能作为停车使用,也不是专门的停车场。[详细]

    08-21 10-35齐鲁壹点
  • 济南奥体中心233个车位对外开放,2小时内免费,暂时由门岗通联登记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办事群众到龙奥大厦停车难的问题,济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投资130余万元,对奥体中心A区地下停车场升级改造,作为到龙奥大厦办事的群众专用停车场,有效缓解龙奥大厦停车难的问题。在地下停车场,闪电新闻记者遇到济南市民季先生,他告诉记...[详细]

    08-21 10-39齐鲁网
  • “2019齐鲁最美教师”名单公示 济南救人身亡教师伦学冬入选

    今天,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30 名和11名“2019 齐鲁最美教师”公示名单。今年4月,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发起“2019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详细]

    08-21 10-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医保结算系统停机融合通知

    3、医生告知患者程序升级期间先现金支付医疗费用,待8月28日系统恢复运行后到病人服务中心办理更换医保发票手续。5、8月28日系统恢复运行后参保人在工作日(节假日除外)持医保卡或身份证、自费发票到病人服务中心盖章,并注明“更换医保发票”字样。[详细]

    08-21 10-27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