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伏后首日晨间有雨 济南周六起将持续降温

2019-08-21 14: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岳璋)今天是出伏后第一天,清晨的一场雷阵雨浸润了济南大地,也带走了些许暑气。同时,也标志着济南今年正式开始由夏入秋,由热转凉。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中获悉,本周周六起,气温将持续下降。

  今天早晨,济南市局部地区迎来了一场雷阵雨,加快了济南暑气退去的脚步。虽然这场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最高降雨量不过1.7毫米,但是依然使得济南市民获得了舒适的体验,使得今天虽然是21℃-29℃的气温,但却令人可以感受到更低的体感温度。经十路上,省体育中心门口,一位出门散步的老人对记者说:“这几天的温度都不高,这个感觉很舒服,被今天早晨这场雨一浇,这个感觉就更舒服了,这不,我出门都穿上长裤咯!”

  今天是出伏后的第一天,出伏,是由夏入秋、由热渐冷、阴阳转换的交替点,“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是《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对出伏处暑的描述,意思是处暑节气到了,炎热的夏天也就将成为过去,酷热的大暑天到此为止了。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中获悉,从8月24日(本周六)开始,气温将逐步下降,截止8月27日(下周二),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7℃左右,最低气温仅有18℃。

  经历了40天漫长的伏天,济南终于将慢慢迎来凉爽的天气,济南今日及未来三天的天气信息如下:8月21日(周三),阴有雷阵雨转晴,21℃-29℃,西南风2级;8月22日(周四),晴,21℃-31℃,东风2级;8月23日(周五)多云,22℃-30℃,东风2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这一片区BRT站台开建!将成BRT走廊!私家车可借道行驶!

    记者从济南交通部门获悉,解放东路东西一路上将建设7座BRT站台,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土建施工和钢结构施工。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解放东路最内侧为BRT车道,但是在一些路口位置,竖立着“直行车辆借用BRT车道行驶”的字样。[详细]

    08-21 10-29济南日报
  • 鸠占鹊巢?自行车咋来抢汽车的窝,济南一小区因为车位发生尴尬事

    1566303056168.jpg

    “这里本来是公共区域,却被人用自行车、轮胎、杂物等占用,其他人根本无法停车。“这些区域是当时老旧小区改造后空下来的,属于公共区域,每位业主都享有使用权,并不是只能作为停车使用,也不是专门的停车场。[详细]

    08-21 10-51齐鲁壹点
  • 济南人开始享受夜生活!夜间消费供需两旺 活跃时段整体后移

    从泉城广场到大明湖畔,从宽厚里街区到老城芙蓉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夜色里享受着别样泉城。电商平台大数据显示,在政策加持下,济南夜经济消费供需两旺,活跃时段整体后移,人均消费大幅提升。[详细]

    08-21 13-59济南日报
  • 出伏后首日晨间有雨 济南周六起将持续降温

    今天是出伏后第一天,清晨的一场雷阵雨浸润了济南大地,也带走了些许暑气。同时,也标志着济南今年正式开始由夏入秋,由热转凉。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中获悉,本周周六起,气温将持续下降。 [详细]

    08-21 14-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部分小区监控形同虚设 家门口安全谁来负责

    在济南,不少老旧小区没有安装门禁系统,而新建小区门禁常常形同虚设,还有小区监控损坏、路灯不亮,由此导致的安全问题也不在少数。”  老屯铁路小区所属的老屯东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称,对于该小区的改造问题她无法回答,只能咨询负责的济发物业。[详细]

    08-21 13-59齐鲁晚报
  • 价值12万元路面钢板被盗,济南历城警方三天连抓五名犯罪嫌疑人

    地面上铺上钢板,本是用于施工时保障通行,可有人就盯上了这些东西。锁定犯罪嫌疑人后专案组兵分多路,分批同步抓捕,并于8月15日、8月16日、8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强、刘某乳,张某康、刘某东,李某娥抓获。[详细]

    08-21 13-5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