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又多一个夜生活打卡好去处,就在这儿!

2019-08-23 11:3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当今社会,“夜经济”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生活质量、精神面貌的标准。说起济南的夜市,那是许多老济南人在成长记忆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从济南文化东路、王官庄夜市、济南大学,再到洪楼,这些地方不仅承载着很多济南人的夜间娱乐,也见证了不少夜市摊主的“奋斗史”。

  济南市政府今年6月份发布了《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着力打造夜间旅游经济带,大力发展以夜游、夜娱、夜食、夜购、夜宿为主要内容的夜间经济活动。

  《意见》一经发布,济南市槐荫区积极响应,并将率先完成“两街两区”夜经济生活圈建设,形成“食、游、购、娱、体、演”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消费市场。而这“两街”其一是指西市场老商埠,而另一街就是指位于西客站片区的印象济南·泉世界商业街。

  “夜经济”是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拉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必将随着政府的导向在各大片区开展起来。西客站片区经过“西进”政策的实施,整个片区飞速发展,交通网络已经构建成型,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设施也越来越齐全。尽管如此,西部还是很少有能够满足市民日常夜间休闲的场所;而济南夜市经济文化的振兴,恰好为济南西客站片区夜间休闲娱乐的发展打开了一扇窗,也为印象济南夜生活的启幕奠定了基础。

  在济南炎热的夜晚,和家人一起下楼遛遛弯儿,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观赏着不断变幻的喷泉,享受着风经过喷泉迎面而来的清凉,餐饮店门前的桌椅坐满食客,各种游乐设施围满了家长和孩子,从晚上8点到10点,这里已经成为了西客站片区最热闹的夜市。充满蓬勃生机与活力的印象济南,将成为济南夜间经济活动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带动片区经济价值的提升。

  在西部商圈日渐崛起的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投资客来寻找好的投资项目。中骏尚城是FUNLIVE方隅在济南打造的首个长租公寓项目,位于济南西客站核心绝版地段,也是全济南唯一三地铁精装公寓,尚城项目能够在整个区域以最快的流量实现最高的价格,核心竞争力就是地段和位置优势;项目周边有很多的大型市政和商业规划,如西客站商圈,绿地齐鲁之门综合体,西进时代中心办公区等,未来也是西部央企城落位的一个战略要地。

  责任编辑:吕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小区出入口变停车场,缘何至此? 没车位、嫌贵等助长投机行为

    1566469553850.jpg

    类似问题在西苑小区、棋盘小区、匡山小区等老旧小区时有发生,最常见的莫过于私自安装地锁或是用石块、旧家具占着停车位。在停车不太容易地方,车主往往不愿花费时间寻找车位,而是贪图方便随意停放车辆,甚至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甚至交叉路口等地方 [详细]

    08-23 10-09齐鲁壹点
  • 重磅!济南道路泊位将重新规划 收费人员和收费标准等信息将公示

    20190823110626780.jpg

    “难停车,乱停车,乱收费”一直以来都在困扰着车主们,为了改善这种状况,济南将对道路停车资源进行重新规划,统一管理标准。当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副支队长孙小峰、综合处副处长赵军及各区交警大队分管区静态办业务的大队长前往济南城市静...[详细]

    08-23 11-36济南时报
  • 济南又多一个夜生活打卡好去处,就在这儿!

    20190823110625423.jpg

    当今社会,“夜经济”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生活质量、精神面貌的标准。从济南文化东路、王官庄夜市、济南大学,再到洪楼,这些地方不仅承载着很多济南人的夜间娱乐,也见证了不少夜市摊主的“奋斗史”。[详细]

    08-23 13-09济南时报
  • 环卫工人:“万步荟”+垃圾分类 倡导健康生活新理念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迈入姚家雁翔苑的北侧小门,一首《最炫民族风》飘进耳中,循着音乐声来到东边的居民活动广场,身着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环卫工人们和一身散步休闲装的人们涌在一起,或跳广场舞、或三五成群合影、或相聚闲聊,一派欢乐热闹的景象。广...[详细]

    08-23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志愿者:使用五种方式健康走,强身健体蓄精气

    “平时我就经常使用健康走方式来锻炼身体,今天走完之后也是一身轻松。”无限极志愿者赵淑慧高兴得对记者说。此刻,她的身旁整齐排列着100余名无限极志愿者,他们头戴鸭舌帽,身穿红色马甲,精神抖擞的等待活动开始,有些志愿者还在台前跳起了“网红”集体舞,氛围...[详细]

    08-23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增漏水报修功能 济南水务微信公众号全新升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济南水务微信公众号已完成全面升级改版。升级改版后的济南水务公众号,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优化,新增“漏水报修”“保护性停水申请”等功能。[详细]

    08-23 15-3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