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暑期档!减税降费为《哪吒》呈现添把火

2019-09-02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哪吒之魔童降世》无疑是今年暑期最具话题性的电影,上映一个多月来,它票房突破46亿元,成为全球影史单一市场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还登陆北美院线。在参与电影制作的团队之中,有一家来自山东济南的公司,影片中的红缨枪就是他们的成果,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减税降费为它的呈现添了一把火。

  有幸参与电影,影片中红缨枪原来是济南造

  “我们比较幸运参与了这部电影,团队前后的工作大约持续了半年。”虽然参与过《闯关东》《大染坊》等影视作品的制作,但说起这次参与《哪吒》制作的经历,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铁兵还是有些兴奋,他说参与动画电影还是头一回。

  记者了解到,新视觉公司参与电影《哪吒》的部分为“数字资产”,负责了影片中一些人物、道具、场景的制作,比如影片中活灵活现的群众角色,人物使用的道具比如红缨枪,就是他们的成果。

  他表示,电影公司选择合作对象会从能力、经验、成熟性等多方面去考量,他们有二十多年经验,所以外界对公司比较信任,“这部电影制作成本只有6000万元,参与制作的70家公司几乎都是中国公司,能够参与到电影制作在行业内都是具备实力的,这是肯定的”。

  据了解,新视觉公司并不是一家动漫企业,他们主要做技术开发,其中包括和动漫产业相关的技术开发。说起近年来企业的发展,国家的减税力度获得了王铁兵的点赞。“我们主要做技术,目前不做原创,不过和动漫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在减税降费等政策的扶持下我们也给行业带来了一些进步。”

  减税降费助力人才聚集,迸发无穷能量

  “在我们经营中确实能感觉到,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已经很大。”当算起“减税账”,王铁兵告诉记者,去年技术开发合同免除增值税1.5万元,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额30余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4.5万元。公司是济南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已经连续享受了2016-2018三年的15%加计扣除,今年公司又提交了认定申请。

  近年来,在减税降费的助力下,新视觉公司在服务外包的业务中聚集人才,积累经验,逐渐提升了行业的竞争力。《哪吒》点映时,王铁兵就组织员工观影,他说没想到呈现效果这么好,看得出很用心,当时就觉得肯定大卖。

  “我们这个行业人员流动性很大,减税降费很有必要,能够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轻装上阵,同时我们也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吸纳更多就业。”他表示,对济南来说,演艺基础还是有的,也有很多本土的故事,但是要想做强文化产业,还需要持续去创新,“我们肯定还会在这方面坚守,现在也致力于和高校携手,共同培养动漫人才。山东出工匠型的人才,但是做动漫也需要脑洞大开的人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首批储备猪肉开售 一斤比冷鲜肉便宜七八块

    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消费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政府保供应、稳市场、惠民生作用,从今天开始,济南市正式在全市44个商业网点投放1500吨储备冻猪肉,统一定价16.2元一斤。 [详细]

    09-13 08-3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在黄河北筑基!约是舜耕会展中心的26倍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以北十几公里,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已经正式开工,共分三期建设。12日,记者了解到,中建八局二公司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已拆迁范围内,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详细]

    09-13 09-34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开展外卖、快递骑手上路执勤公益活动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快递行业协会、外卖行业企业联合发起了“创城我先行,交通零违法”文明示范路口认领活动。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从业人员和交警一样,为城市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详细]

    09-12 09-40工人日报
  • 济南今晚或有“八月十五云遮月”景观

    预报中的“中秋雨”今天一早就来济南赴约,给节日的济南洗了一个凉水澡,10:10,济南市区实时气温仅20.3℃,“宅”在家中听雨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详细]

    09-13 16-59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到文博会上“买买买”,享受30%惠民补贴!看图领取哦!

    到文博会上买买买,能打折哦!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了解到,济南大力支持文博会筹办工作,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上,将在活动现场和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惠民平台“贴票票”设立文博会专区,给予定向消费补贴助力文博会。 [详细]

    09-13 09-20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最新!济南这些楼盘可网上自行办证了,网上申请一日办结!

    近日最新楼盘名单公布!记者了解到,名单中的楼盘全部符合网上“全链条”办证,市民线下亦可单独申请,就近办理。 [详细]

    09-13 09-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