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老照片送邮票!优秀作品将亮相省博、市图

2019-09-09 10: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9日讯(见习记者 孟彤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济南市分公司(简称济南邮政)获悉,“共和国的记忆”大型集邮展览将在山东博物馆、济南市图书馆举办。邮展同时还将展出反映时代变迁、人生成长的老照片,以此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发展历程、社会生活变化、生活成长记忆。

  即日起,济南邮政面向全社会启动“与祖国共庆生,成长历程”老照片征集活动。征集范围主要是体现社会发展、人生成长的一组新旧照片,优先选择同一场景下不同年代拍摄同一人物或建筑的照片组合。反应家庭生活记忆,见证伟大祖国的发展成就,讲述温暖感人的家庭故事,传递生生不息的家国情怀。

  征集要求如下:

  一、老照片以电子版形式征集,扫描件或翻拍件均可,清晰度高,黑白、彩色、尺寸等不限。

  二、所报送的每份老照片,应附简要说明(百字以内),说明照片的拍摄时间及地点,照片中人物以及背景,及照片承载的情感与时代精神。

  三、报送者应拥有所报送照片的版权,如因版权问题引发纠纷及法律诉讼,由报送者自行承担。

  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济南市分公司有权采用报送的照片进行宣传及展示。

  五、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济南市分公司所有。

  优秀作品将会在10月份的集邮文化展览中进行展出,并获得“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山东成就展”纪念封一套,同场景下的优秀作品还将获得“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邮票一套。

  电子照片征集邮箱:huaxiapost_1904@126.com

  咨询电话:0531-58671158(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销商养殖场都盼肉价稳 多部门出手保障市场供给

    6日下午,老张的猪肉店半小时没进一名顾客。现在,刘玉民能明显感受到市场上生猪、仔猪和能繁母猪的短缺。为保障猪肉市场供给,多部门也行动起来,出台了各项举措,如扶持生猪养殖,取消生猪禁养限养规定,加大冻猪肉投放,加大猪肉进口等。[详细]

    09-09 09-29济南时报
  • 声动星空!My Way卡罗拉新青年之夜火箭音乐节唱响泉城

    作为主办方的一汽丰田还为现场乐迷们准备了各项大奖,车模、JBL蓝牙耳机、购车大礼包等奖品的放送让现场乐迷们惊喜连连。全新第十二代卡罗拉闪亮音乐节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北分部总监邵学斌先生代表一汽丰田,向在场真诚热爱摇滚的乐迷们致敬。[详细]

    09-09 09-26大众网·海报新闻
  • 14个县域特色文化将亮相山东文博会,创历届之最

    除了具有地域特色的非遗展示,文博会上将展出大量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意产品,传统的农村手工艺品被转化成各类文创产品,焕发出新的生机。说起草柳编,就不得不提文登,其中文登二甲村草柳编独具一格,“朴而不俗,真而不拙”,草柳编技艺代代相传,已有五百年历史。[详细]

    09-09 15-21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12日起明湖秀19点半开演 K31路等公交线将加密班次

    9日,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为配合明湖秀演出时间调整,K31路、K18路、K79路公交线将于演出日活动开始前适时加密班次。 [详细]

    09-09 15-5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老字号将集体亮相文博会 展示民族工商业的文化内涵

    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首次开辟了济南老字号展区,秦老太茶汤、县西巷油炸羊肉串、“章丘铁锅”等知名济南老字号品牌将悉数亮相。[详细]

    09-09 10-13舜网-济南日报
  • 刘海粟20米荷花长卷将亮相第八届山东文博会

    9月19—23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此届博览会展览众多,名家云集,千余幅精品力作集中亮相,其中最受瞩目的当属现代杰出画家、美术教育家刘海粟的20米荷花长卷了。[详细]

    09-09 15-4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