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开工项目要签治尘承诺书

2019-09-12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2日讯(记者 刘帅)为进一步抓好济南市建设工程扬尘防治工作,济南市住建局起草了《济南市建设工程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承诺书》,规定各区县住建部门要认真梳理辖区内所有在建建设项目,建立承诺书签订台帐,确保全部覆盖到位。

  《承诺书》规定,今后济南新开工建设项目施行扬尘治理承诺制,在接入住建部门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平台时提交承诺书,否则不予接入。

  《承诺书》共19条内容,项目建设、监理、施工总承包和其他施工单位负责人都要签字承诺。参建各方承诺内容包括:将防治扬尘污染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在施工承包合同中明确施工单位扬尘污染防治责任;编制扬尘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并明确责任人,明确项目负责人是扬尘防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工地出入口采用硬化处理或者硬质材料铺设,并及时清扫冲洗,保持出入口通道及出入口外20米范围内道路清洁;工地内车行道路、施工道路采取硬化等降尘措施;施工期间,对工地建筑结构脚手架外侧设置密目式安全网(不低于2000目/100平方厘米)或者防尘布进行防护封闭,减少施工中的灰尘外溢;视频监控实现工地全覆盖,监控影像资料保存期限不少于3个月;重污染天气时,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停止土石方施工、拆除作业等相应级别的应急减排措施。

  项目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发生变化的,建设单位应及时组织重新签订,并上报区县住建部门。承诺书签订情况纳入建设项目月度挂牌考核内容。自2019年11月开始,未签订承诺书的建设项目月度挂牌考核一律不得挂绿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阴雨绵绵!济南人中秋赏月可能悬了

    W020190912433385470871.jpg

    经过昨天的秋雨淅沥,今天凉意依旧。清晨的街道,空气仍旧带着潮湿的味道,天空是深邃的灰白色,隐隐显现出乌云的轮廓。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在25℃左右,东北风1级。本周济南最高温度27℃,明天天气小雨转阴,最高温度25℃,大众网海报...[详细]

    09-12 1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抢抓自贸试验区机遇,济南如何“盯着上海干”?

    在距离我国第一个自贸试验区——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6年之际,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决定在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和黑龙江等6省区设立自...[详细]

    09-12 09-37济南日报
  • 济南开展外卖、快递骑手上路执勤公益活动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快递行业协会、外卖行业企业联合发起了“创城我先行,交通零违法”文明示范路口认领活动。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从业人员和交警一样,为城市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详细]

    09-12 09-40工人日报
  • 89个遗产点!“泉·城”申遗划重点,专家支招申遗之路

    图片加载失败

    “把泉水作为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保留起来,而且准备申请世界文化遗产,这说明济南人民正在为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而做出更大努力。最后,霍晓卫总结,济南泉文化景观可以成为济南历史文化名城整体保护与发展的有力抓手与切入点,进一步推动城市的保护工作。[详细]

    09-12 11-28生活日报
  • 监狱里来了执法监督员

    9月11日上午,山东省监狱举行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高校教师、新闻记者等7人受聘为监狱执法监督员。省监狱管理局、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济南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参加活动。[详细]

    09-12 15-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16日起,济南公交发行“公交出行宣传周”纪念卡2万张

    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为响应2019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鼓励市民乘客选乘公交绿色出行,自9月16日起,济南公交将发行“公交出行宣传周”纪念卡20000张,面向市民公开发售。[详细]

    09-12 11-3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