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大数据:济南人最爱吃五仁月饼 在全国城市中是"独一份"

2019-09-13 08: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人去年和今年最喜欢的月饼口味对比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2日讯记者 孙杰)还记得被网友吐槽过的最难吃的五仁月饼吗?虽然问鼎最难吃月饼,但依然不缺乏追随者。中秋节来临,阿里饿了么口碑发布的大数据显示,从8月初开始,济南外卖月饼销量开始激增,济南外卖月饼单量8月环比7月增长了182%。在月饼口味上,五仁月饼击败了榴莲月饼,成为济南今年月饼销量最高的品类。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五仁月饼在全国其他地方的销量并不高。

  有人今年已下单39次买60多个

  今年以来,济南使用外卖平台购买月饼的用户人群同比提高了156%,其中大学生群体同比提高了161%。有趣的是,根据月饼外卖备注,有175个月饼订单都备注是点个孩子吃的。本地生活平台成为了满足孩子零食需求的快捷入口。

  在众多月饼吃货中,历下区的一名用户累计下单39次,到达了每周下单吃一次月饼的程度。这名用户一共购买了60多个月饼,全部为山东本地品牌的益利思月饼。

  同时,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本地生活平台让吃月饼变得随时随刻起来。首先,在春节,端午,清明等传统节日均有月饼订单。同时,也有很多吃货选择在深夜吃月饼解馋。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今年济南一共有119个月饼订单发生在深夜时段(21点—凌晨4点)。

  济南人最爱吃五仁月饼,全国就济南人好这口

  月饼互联网化的程度日益加深,月饼的品类和口味也越来越多。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济南今年月饼的种类扩张到475种,同比去年增长152%。

  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五仁月饼击败了榴莲月饼,成为济南今年月饼销量最高的品类。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五仁月饼在全国其他地方的销量并不高,属于济南特有的月饼口味偏好。

  同时,今年济南月饼订单增幅最高的是黑芝麻月饼,订单量同比增速高达550%,增速位列全济南各月饼第一。从这些来看,济南月饼的口味甜度偏低,尤其是与南方城市相比。

  近百订单用外卖备注提前送上中秋祝福

  中秋作为中国人传统节日,外卖也传递着异乡人的思想之情。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共有221个月饼订单是从外地下单,送到济南来。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目前济南已有近百订单用外卖备注提前送上了中秋祝福。

  有趣的是,今年济南月饼销量最高的商户TOP5都来自大润发,用本地生活平台逛商超,来一个月饼,已经成为了济南年轻人的零食新选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首批储备猪肉开售 一斤比冷鲜肉便宜七八块

    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消费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政府保供应、稳市场、惠民生作用,从今天开始,济南市正式在全市44个商业网点投放1500吨储备冻猪肉,统一定价16.2元一斤。 [详细]

    09-13 08-3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在黄河北筑基!约是舜耕会展中心的26倍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以北十几公里,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已经正式开工,共分三期建设。12日,记者了解到,中建八局二公司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已拆迁范围内,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详细]

    09-13 09-34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开展外卖、快递骑手上路执勤公益活动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快递行业协会、外卖行业企业联合发起了“创城我先行,交通零违法”文明示范路口认领活动。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从业人员和交警一样,为城市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详细]

    09-12 09-40工人日报
  • 外卖大数据:济南人最爱吃五仁月饼 在全国城市中是"独一份"

    还记得被网友吐槽过的最难吃的五仁月饼吗?虽然问鼎最难吃月饼,但依然不缺乏追随者。中秋节来临,阿里饿了么口碑发布的大数据显示,从8月初开始,济南外卖月饼销量开始激增,济南外卖月饼单量8月环比7月增长了182%。在月饼口味上,五仁月饼击败了榴莲月饼,成为济...[详细]

    09-13 10-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到文博会上“买买买”,享受30%惠民补贴!看图领取哦!

    到文博会上买买买,能打折哦!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了解到,济南大力支持文博会筹办工作,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上,将在活动现场和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惠民平台“贴票票”设立文博会专区,给予定向消费补贴助力文博会。 [详细]

    09-13 09-20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最新!济南这些楼盘可网上自行办证了,网上申请一日办结!

    近日最新楼盘名单公布!记者了解到,名单中的楼盘全部符合网上“全链条”办证,市民线下亦可单独申请,就近办理。 [详细]

    09-13 09-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