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不再宅!中秋夜济南哪里最“热”?人口密度热力图来解密

2019-09-14 09:09:00 来源: 天下泉城 作者:

  中秋夜,人团圆。

  中秋佳节,不少在外的游子返回家乡,忙碌的上班族放缓脚步,漂泊的旅人寻找港湾,为的就是和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赏赏月,吃块月饼,闲话家常。

  此时此刻,你,在何处呢?济南的大街小巷里,哪一盏灯是为你亮起的?济南人最喜欢在哪里过中秋呢?

  人口密度热力图能够清晰反映出一个城市人口的布局特点,哪里人口稀疏、哪里人口密集,一目了然,天下泉城将通过人口密度热力图给您呈上最具权威性的大数据分析。

  纵观全济南,可以看到中秋夜济南人口活跃度较高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市内区域,人口密度最热地区呈点状出现,其中历下、市中、天桥、高新、历城范围较广,历下区人口活跃度较高的地区面积最大,老城区比新城区更显中秋“热”

  历下区人口密度最热地点集中在泉城路商圈,世茂国际广场、宽厚里、泉城广场成为泉城市民过中秋的热门地点,中秋过节不光宅在家,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选择“走出去”。

  天桥区、市中区人口密度最热地点,主要为济南火车站、以及万达广场商圈附近。还在火车站、在返乡路上的你不要心急,家人团圆的任何时候,都是“节日”。

  欧亚大观园商场、万达广场、绿地中心是附近人气最高的地方。

  历城人口密度最热地点主要集中在印象城商圈附近。

  高新区人口密度最热地点,集中在万达广场、丁豪广场附近。

  槐荫区人口密度最热地点,主要集中在和谐广场商圈附近。

  另外,长清区大学城商业街、章丘区维华商业广场周边,人口也比较密集。这是很多来济南求学的学子离开家人的第一个中秋,和同学逛一逛商业街也算是一点小小的慰藉。

  通过热力图我们可以看到,济南各区人口主要聚集在点状区域,济南呈现出多中心发展。大型商圈、超市、商业综合体是中秋之夜最火爆的场所,不少市民,尤其是年轻群体选择走出家门过中秋,让传统节日有了更多现代色彩。

  当然,更多人选择和家人一起享受家庭温暖,热力图上济南的大型小区、人口聚集区像是连成片的点点星光,照亮了整个济南。

  (天下泉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