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优惠福利来袭!济南“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启动

2019-09-17 09:12:00 来源: 舜网 作者:

  9月16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总工会联合开展2019年“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济南西客站东广场举行,与此同时,定制公交6.8折,购出行卡享优惠等一系列惠民活动同步启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宣传周以“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为主题,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22日,宣传周期间,将通过组织开展多样化、富有群众参与性的宣传和体验活动,深入宣传绿色出行的重大意义,积极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共同引领和推动绿色生活方式的理念和行为准则。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将推出4项优惠活动,让泉城市民享受到优惠和便利。具体内容为:

  定制公交6.8折优惠

  9月18日至22日,所有定制公交线路推出6.8折购票优惠活动,凡购买及预购9月18日至22日期间定制公交车票的,均可享受优惠。

  春秋优惠卡上线

  9月15日起,市民可使用春秋季节优惠卡,也可根据出行需求分三个区间进行充值。

  绿色出行卡享优惠

  30日卡用户在9月15日-11月15日区间内激活一次,即享有一次半价购买下一期30日票的“优惠权益”。

  发行纪念卡

  9月16日起,发行“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纪念卡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卡,倡导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总工会联合发布倡议书,鼓励市民采用既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又益于健康的出行方式,使文明出行、低碳出行成为人们的共识和首选。

  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等决策部署,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强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9月16日—22日,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总工会联合开展2019年“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活动,每一位市民都应成为绿色出行的实践者、参与者和支持者。我们共同倡议:

  一、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市民积极参与,少开一天私家车,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等绿色方式出行,共同体验泉城济南这座古老而又时尚的历史文化名城独有的安静与舒缓。

  二、积极倡导树立“1358”绿色出行理念,1公里步行,3公里骑自行车,5公里乘坐公交出行,8公里选择轨道交通出行。

  三、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放下私家车,享受低碳交通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活动。

  四、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共同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环保的交通环境。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活动。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每个人都尽一份力,让我们的空气更清新,我们的城市更畅通,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

  济南市公安局

  济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济南市总工会

  2019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巩小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起来打卡文化精粹!全国工艺美术精品金秋盛放文博会

    图片5.png

    9月19日-23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文博会共设八大展馆,十大展区。其中位于A1馆的国家工艺精品展区汇聚了来自全国上百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千余件工艺美术精品,展品涵盖了玉石雕刻、文房四宝、创意珠宝、陶瓷艺术、紫砂艺术、...[详细]

    09-16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年底前职工医保将实现市级统筹

    16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对济南市医保政策进行调整征求意见。其中,在待遇水平方面,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在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上,将分别统一医保支付范围和支付标准。[详细]

    09-17 09-09齐鲁晚报
  • 八大风貌段五大特色园!小清河景观改造提升

    据此前报道,去年10月,《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总体规划及景观设计方案》首次亮相,未来的小清河将打造八大风貌段、五大特色园,成为一条“山水生态格局稳定、泉城文化特色彰显、促进北跨动能转换流动的城市活力脊”。八大风貌段自西向东分别是:睦里桃源段、清源康养段...[详细]

    09-17 09-07济南时报
  • 注意!泺口浮桥17日早8:00封闭禁行

    近日,记者从泺口浮桥管理处获悉,受上游降雨影响,花园口下泄水量增大,泺口浮桥定于明日(9月17日)早8:00封闭,届时过往车辆及行人需绕行其它路线。[详细]

    09-16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黄河沿线城市灯光秀盛大开启 济南“向祖国表白”

    今晚,人民网“向祖国表白”黄河沿线城市灯光秀在济南盛大开启。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网精心组织策划了以“向祖国表白”为主题的一系列城市灯光秀联名活动,并在全国多地同时投放。[详细]

    09-17 08-48济南日报
  • 自存脐带血获双重保障 30万保险理赔金解患儿燃眉之急

    年仅两岁的文文(化名)今年8月被确诊患有白血病,仅仅入院一个月,治疗费用就花掉了家中大半积蓄,后期的治疗费用更是让一家人不堪重负。为惠及储户家庭,缓解患病家庭因治疗导致的巨额医疗费负担困难,在山东省脐血库储存自体脐带血的孩子都会获得一份高额的重大疾病保险...[详细]

    09-17 09-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