Ⅳ应急响应!黄河洪水来袭 济南17座浮桥拆除

2019-09-18 09: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辛振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7日讯(记者 辛振东)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受近日泾渭河降雨影响,9月16日12时,黄河潼关站流量已达到4250立方米每秒,受此影响,黄河下游将出现4000立方米每秒量级左右的洪水,防汛形势趋于严峻。9月15日20时,黄河委员会启动了黄河中下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针对当前汛情,9月16日上午,山东省防指成员、省黄河防办主任、副局长王银山主持召开紧急防汛会商会,对做好近期下游洪水防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水旱灾害防御Ⅳ应急响应的工作机制开展各项防御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及时上岗到位,努力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防汛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确保防洪安全。

  据了解,山东黄河河务局按要求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下发了《关于做好防御黄河洪水工作的紧急通知》。

  记者了解到,根据黄河水文网最新水情数据显示,16日晚18点,河南花园口流量达到3480立方米每秒。根据《黄下游浮桥建设管理办法》要求,当预报花园口流量3000立方米每秒以上时,已架设下游浮桥必须在24小时内拆除。从17日8时起,济南境内的17座浮桥将陆续拆除。

  责任编辑:吕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起来打卡文化精粹!全国工艺美术精品金秋盛放文博会

    图片5.png

    9月19日-23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文博会共设八大展馆,十大展区。其中位于A1馆的国家工艺精品展区汇聚了来自全国上百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千余件工艺美术精品,展品涵盖了玉石雕刻、文房四宝、创意珠宝、陶瓷艺术、紫砂艺术、...[详细]

    09-16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年底前职工医保将实现市级统筹

    16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对济南市医保政策进行调整征求意见。其中,在待遇水平方面,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在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上,将分别统一医保支付范围和支付标准。[详细]

    09-17 09-09齐鲁晚报
  • 八大风貌段五大特色园!小清河景观改造提升

    据此前报道,去年10月,《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总体规划及景观设计方案》首次亮相,未来的小清河将打造八大风貌段、五大特色园,成为一条“山水生态格局稳定、泉城文化特色彰显、促进北跨动能转换流动的城市活力脊”。八大风貌段自西向东分别是:睦里桃源段、清源康养段...[详细]

    09-17 21-27济南时报
  • 这次回济南,值得我铭记一辈子

    听闻郑凤荣要返回母校,市中区许多年轻的体育老师们早早便来到馆驿街小学等候,期待能够现场聆听老人的体育故事。随着夜幕的降临,画舫穿行在波光粼粼的护城河上,郑凤荣在习习凉风中感受着如诗如画、美不胜收的泉城夜景。[详细]

    09-18 09-08济南日报
  • 最低温12℃!济南下半年最强“换季式”冷空气来了!供暖准备已开始…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6℃,明天最高气温25℃左右。明天夜间到19日晴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2℃左右,市区及其它...[详细]

    09-18 09-07济南日报
  • 济南房企纷纷改推刚需房,多盘大幅降价上千元

    9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2%,这是今年以来,济南新房价格首次出现下降。济南新房房价为何会出现下跌,今年下半年的走势将会如何,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详细]

    09-18 08-5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