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施工路人摔伤 质疑现场无警示 市中市政:会妥善处理此事

2019-09-19 09:19: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袁野

  生活日报9月18日讯 18日凌晨,市民赵刚(化名)和朋友骑电动车路过民生大街和经八路路口时,前方突然出现两小堆未遮盖的沥青,赵刚紧急刹车但因路滑摔倒在地,左臂受伤严重。据赵刚介绍,事发时路上没有警示标志,并且没有负责人出面处理。据市中市政相关工作人员说,现场在路口有警示标志,会妥善处理此事。

  刚过路口却意外摔倒

  18日凌晨1点12分左右,赵刚和朋友骑着电动车从经八路向体育中心方向行驶,可刚到民生大街上时,突然发生了意外。“我俩前方突然出现了两小堆沥青,就像是两个小坡,当时天黑了根本看不清楚。”赵刚说,等他看到沥青时就赶紧刹车了。“当时地面上有水,实在是太滑了,我就摔倒了在了地上。”

  赵刚摔倒之后,身后的朋友见到这个情况也赶紧刹车,结果也摔倒在了地上。“当时我的左臂很疼,流了很多的血,幸好我的朋友没什么事。虽然现场有很多工人,但我想找现场的负责人过来处理,但当时并没有什么安全员、负责人等等。”赵刚说,并且现场也没有警示标志也没有隔栏等等。

  “现场一个人告诉我,现场是有警示标志的,但那个警示标志放在挺远的一个井盖子上了,但经八路多宽啊?”赵刚说,之后他就自己去医院处理了伤口,“天这么黑,路上有这些沥青等杂物,现在却没有什么警示标志,希望能有人能为此事负责。”

  市中市政:当时正在清理现场

  18日中午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民生大街正在施工,赵刚摔倒地方已经没有小堆的沥青了。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凌晨的时候确实是有两个骑电动车的人摔倒了。“我们属于市中市政,在做民生大街改造工程。”这名工人告诉记者,事发当时有五六个工人正在铣刨路面。“准备把路面上坏掉的柏油弄掉,准备这两天换成新的。”

  “我们的车很长,有七八米,再加上一个接料的渣土车,两辆车加起来差不多要14米左右,我们怕出问题,就把警示标志放的比较远,堵在了右边车道和直行车道。”工作人员说,主要是为了提醒过往的人。

  正当工作人员在现场打扫时,突然听到‘哐’的一声,先后有两辆电动车倒下了。“过了一会儿,摔倒的人在喊人,然后我们上去了,摔倒的人喝了酒,当时他也有些激动。”工作人员说,他也上前想帮助摔倒的人,但俩人还是自己走了。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施工方的相关负责人。“晚上肯定有警示标志,路口都有曝闪灯。当时事发地点刚刚铣刨完,工人正在清理。据现场人员说,俩人速度也比较快。”该负责人说,下一步会和当事人进行协商,积极处理此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