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小屋成网红打卡地 文博会槐荫展馆热度持续升温

2019-09-20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20日讯 20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进入第二天,源源不断的游客涌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在鳞次栉比的展馆中,槐荫展馆热度持续升温。

  一早,展馆外游客排起了长队为的是走进小桨科技“微叭梦想小屋”,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亲人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其中,87岁的老爷爷在济南生活了半个世纪,面对镜头哽咽着回顾新中国的艰苦历程,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仅仅2分多钟,收获了网友赠送的500多鲜花……

  目前参与“中国梦,我的梦”直播活动的线上和线下人次累计达50多万人次,现场有2000多人安装了小桨科技的新产品“声斗士”,拓展了市民网络社交的新途径。“槐荫发展太快了!点赞!”市民焦先生安装软件后,迫不及待地在文博会畅聊群里说出心里话。“我们这款软件的最大特点是不仅针对年轻人,也方便老年朋友使用。”小桨科技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梦想小屋不仅仅收集了游客们的梦想,也向所有参展的客商展开了怀抱:来自山东莒县的扶贫第一书记们向网友推介本地特色资源;同村100多位农民兄弟集体亮相微叭,表达幸福生活的喜悦……小屋俨然成为文博会网红打卡地,逛文博会,必来微叭梦想小屋。

  走在槐荫展区,科技时尚元素无处不在:时光艺术之城展位矗立着一副“会唱歌”的巴洛克风格油画。原来这是一只超薄蓝牙音箱,可以落地,可以壁挂,将视觉之美与听觉之美极致揉和;这里还有“会朗诵”的日历,翻开世纪金榜新推出的《中华诗词名家诵读赏析日历》扫描每一页上的二维码,登时有会赵忠祥等名家倾情朗诵,真可谓国学遇上高科技;

  金灿灿的大力神杯轻如鸿毛,惟妙惟肖的“夜王”不怒自威,同样出自金恒丰的3D打印,技术工艺却截然不同,一个是线打印、一个是平面建模……“这都是些小玩意儿,金恒丰的目标是打印世界……”

  在槐荫,科技点亮生活,已不是一句广告,即使是一杯看似普通的香茶,没有茶叶,因为这是普洱熟茶膏,不仅改变了人们对茶的传统认识,也丰富了茶的内涵,吸引了众多茶客品茗……

  随着周末来临,文博会将迎来海量游客,好看好玩的槐荫展馆已做好准备欢迎大家光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0年德国老物件、山羊皮加纳手鼓…… 山东文博会上“世界制造”真不少

    W020190920363107567622.jpg

    伊朗纯手工陶瓷与印度手工拓染产品同台争艳,加纳树干木雕与法国薰衣草香水各展风采……在19日开幕的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上,“一带一路”展区汇集了许多异域特色鲜明的传统工艺美术、高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演艺等产品,引来众多市民驻足。 [详细]

    09-20 14-2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增长36.18%,八月济南个人公积金贷款发放10.77亿元

    8月份,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22.34亿元,同比增长10.5%;办理提取业务17.62万笔,共计15.29亿元,提取金额同比下降0.5%;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786笔,共计10.77亿元,贷款发放额同比增长36.18%。[详细]

    09-20 09-08齐鲁壹点
  • 920亿大单!山东文博会首日1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在今天上午开幕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举行了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经过层层筛选出的10个市场前景好、投资规模大、成熟度高的优质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10个项目总签约额达920亿元。[详细]

    09-20 16-3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非遗“豆画”文博会大放异彩 钢城亮出工业游新名片

    “春赏万亩桃花俏丽,夏观荷塘绿波清凉,秋品朵朵秦菊留香,冬享温泉舒适惬意。”在汶水源头,钢城区山水交融、人杰地灵,这里有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有精益求精的钢铁文化,有乡土厚重的花鼓锣子,有技法精湛的靳氏针绣。20日,记者来到第八届山东文博会钢城展区,五...[详细]

    09-20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来文博会,一起去“古丝绸路”上走一走

    20日,正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可谓人山人海,如火如荼。在沿黄特色文化产业展展区,除了有陕西的山丹丹绣花枕头、甘肃的雪山蒙古族木质手工品、关中的传统炕头狮子茶宠以及青海的唐卡挂画外,你还可以欣赏到不同风格的文创...[详细]

    09-20 17-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100公斤布老虎、金戒指像呼啦圈……快来看文博会上这些“重量级”宝贝

    你知道全球最大的戒指有多重吗?你见过100公斤重的布老虎吗?正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山东文博会上,许多“重量级”产品一一亮相,让现场观众看得目瞪口呆。[详细]

    09-20 17-3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