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服务1000多人 志愿者成文博会别样风景

2019-09-21 08: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1日讯(记者 岳璋)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今天进入第三天,前来观展的人络绎不绝,热闹非常。在展览现场有这么一批人,上身身着金黄色T恤,脸上带着稚气的他们,热情娴熟地服务着每一名前来问询的游客。他们就是从各个高校前来进行公益服务的志愿者们,平均每天前来问询的达到1000人次以上。

  “我叫李燕玲,是来自山东交通学院的一名大二年级在读大学生。”李燕玲是本次文博会的服务志愿者中的一员,她所负责的服务台位于一楼大厅北侧D展区与E展区中间。为了增加自己的经验阅历,锻炼自身能力,在看到学校下发志愿者招募通知后,她报名成为志愿者的一员。

  “每天7点40分我们就要到这里集合,17点工作结束,中间只有12点到13点一个小时吃饭休息时间,根据昨天的经验,就算在午休时间,也是会有人前来问询。”李燕玲告诉记者,平均每天前来问询的人次达到1000以上。

  像李燕玲同学一样前来服务的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们还有很多,他们分散在会场的各个角落,坚守着岗位,虽然他们还是象牙塔中的少年,但却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执著与拼搏精神。李燕玲说,虽然工作辛苦了点,但是确实锻炼了他们跟人打交道的能力,应变的能力。同时,能够成为这次文博会的志愿者,也让他们了解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创新文化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也见识到了人们对于文化的追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开幕,“泰山设计杯”大赛燃爆文创展区

    1.webp (1).jpg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泉城济南拉开帷幕。作为本届文博会重点项目之一,2019“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成果展同期举行,近千件获奖优秀文创作品汇聚齐鲁。大赛颁奖典礼暨落地项目签约仪式、城市文创主题论坛、大赛项目路演同期...[详细]

    09-22 11-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400多部“好戏”亮相山东演交会 打造演出供需交流平台

    21FC0717537EE0454ECB3481FD41C891.png

    9月21日至23日,山东剧场院线演艺产品交易会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举办,吸引了国内约100余家演出出品方参加。据悉,此次交易会上一大批优秀的剧目相继亮相,其中一部分有望被省内27区县剧场采购与观众见面。 [详细]

    09-21 16-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每天服务1000多人 志愿者成文博会别样风景

    3N7{1$%7{14$HUA6V[T9H4D.png

    今天是山东文博会开幕第三天,前来观展的人络绎不绝,有这么一批人,上身身着金黄色T恤,脸上仍然稚气未脱,但却热情娴熟地服务着每一名前来问询的游客,他们就是从各个高校前来进行公益服务的志愿者们,他们平均每天前来问询的达到1000人次以上。 [详细]

    09-21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来文博会德州展区看“薪火相传”的黑陶吧

    山东文博会今天进入第四天,九大展区依旧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位于文化产业综合展区的德州展区内更是精彩纷呈,杂技表演、京剧表演等文化活动好戏连台,德州黑陶、剪纸、金丝贴、釉下彩、红绿彩、刀工木等500余种文化产品集体亮相。 [详细]

    09-22 09-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核桃、板栗、土鸡蛋……文博会南山展区真接地气

    9月19日,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揭开帷幕。南部山区展区今年以“生态保护 绿色发展”为主题,向市民展现了南部山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凭借其接地气的特色,迅速俘获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展区内原生态的农作物和高端酒品...[详细]

    09-22 10-5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形象亲民惹人爱 “卡通孔子”亮相文博会

    头戴软裹巾、身着传统汉服、垂眉长须双手执前……9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山东文博会济宁展厅,在一个面积不大的隔板上,“卡通孔子泥塑”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详细]

    09-22 09-3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