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业新模式、打造文化地标,济南建设集团亮相第八届文博会

2019-09-23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建设集团的展台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3日讯9月19日到9月23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文博会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总展览面积10.3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5000余个,参展厂商达2701家,集中展示文化与旅游、科技、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济南建设集团携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等六大文旅项目精彩亮相文博会,通过文图、局部小品、展示展览、互动体验等多种宣传形式,重点展现了集团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做出的探索与努力。

  

  济南建设集团的展台现场

  据悉,济南建设集团的展台坐落于文博会分会场的印象济南演艺厅前广场,约450平米的空间搭建突破原有表现形式,强调体验和互动性。展台搭建整体采用方正简约造型,根据集团六大文旅项目的特色,为每个项目提取一道主题色,从外至内分别为赤(时光艺术之城)、橙(印象济南)、黄(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绿(济西国家湿地)、蓝(济南国际园博园)、紫(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如同一道彩虹,体现集团文旅产业项目的多元化。

  

  文旅产业项目的多元化

  展会现场,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演员涂满金粉,以活泥塑的形式扮成电影中角色与游客进行互动交流,济西国家湿地展区的荷塘泛舟,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的诗词九宫格填词游戏,通道互动中的DIY幸福笑脸墙、表白祖国墙等互动性布展方式极大增强了逛展趣味性。在互动演艺区,舞台上以文旅六大项目为元素定制魔方,济西国家湿地的民乐歌唱演出也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为展会增添了一笔文艺色彩。

  

  济西国家湿地的民乐歌唱演出

  文化旅游板块是集团八大产业板块之一,文旅产业既涵盖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华阳宫、济西国家湿地等兼具山水风光与历史文化的景区,又包括印象济南泉世界、济南国际园博园等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综合园区,还有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时光艺术之城等主题特色文旅项目。下一步,济南建设集团将聚焦济南城市建设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协同推动作用,积极探索“旅游 +”模式,满足济南人民群众的文娱需求,不断创造招商引资和社会服务效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