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8.3万平!济南国际金融城中央绸带公园即将开放

2019-09-26 13:5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飞跃

  9月26日,记者从济南城投集团获悉,济南产业金融集聚区沿南北轴线规划了一条长约2公里、宽约50-200米的绸带公园,东西向规划了长约500米、宽约80米的景观绿廊,打造充分展现产业金融集聚区景观形象的公共敞开空间。当前,位于国际金融城南区地下广场以北,中央地下广场以南区域的绸带公园一期建设工程已全面完成,将于9月28日向市民开放。

图片加载失败

  该区域规划总占地面积8.3万平方米,其中广场铺装约2.9万平方米,绿化栽植约5.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种植、土方、铺装、景观浇灌、景观功能性照明、景观挡墙、水景、休闲座椅、自行车架、下沉绿地等。

图片加载失败

  其点晴项目为水景、涌泉雕塑,其跌水瀑布般效果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济南泉城的概念,以涌泉为主题立意,运用抽象的表达方式制作,作品简洁大方。在铺装石材的选择上,通过“样板先行”的原则确定缝宽及铺装方案,对设计图纸进行二次深化排版,确定大面铺装尺寸及边角、异形、拼接、收ロ、井盖等特殊位置的石材尺寸,同时,按照设计图纸效果及规范要求在现场试铺样板段,通过对比不同品种石材景观效果,确定广场面层主要石材材质及铺装技术,满足承载安全及观感要求。此外,对铺装完成的每块石材的四个对角安装十字控制器,直观检测铺装板缝。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飞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