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音乐节火了农家小院 “慢生活”征服“洋演员”

2019-10-07 17:54: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时晔然

  丹麦剧团演员们在咖啡馆内合影留念。

  10月2日,在章丘区文祖街道石子口村举办的乡村音乐节上,来自丹麦剧团的演员们在一家农家小院前拍下合影,纪念他们这次别样的中国乡村之旅。

  来自巴西的加布里埃拉女士是剧团一名新成员,今年26岁,这是她首次来到中国,两个星期前曾在深圳和杭州参加演出,这次在石子口村,让她真正感受到了中国乡村的魅力。“这里很安静、空气清凉,到处都是花香和鸟鸣,晚上有蛐蛐给你唱安眠曲,还有石榴和山胡桃,它们味道太棒了,比起深圳,我更喜欢待在这里。”她说。

  10月1日,“金秋乡村·诗画文祖旅游暨首届齐长城乡村文化节”正式开幕,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其间,来自国内外著名文艺团体,将在风景如画、古风石韵的石子口村,展现各自的文化表演艺术。

  丹麦剧团演员们居住的地方,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小四合院,屋顶铺的是茅草,墙壁是用青石垒起来的,房前的石阶也磨得没了棱角,变得光滑锃亮,门口挂着红灯笼和玉米棒子。

  外朴内秀。走进演员们的房间,各种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舒适的席梦思床、电视、大理石浴池、宽敞明亮的落地窗、墙上挂着油画和各种手办,看起来精致典雅,又不失古朴风格。

  2017年,时养山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同山来到石子口村,看中了这里的山山水水、淳朴民风和齐长城浓厚的文化底蕴,决定在这里建造一批民宿。他们租下了几十套农家小院,经过装修,把院子按照二十四节气文化来打造,目前已经完成9套,30个房间。9月26日,经过严格审核、把关,济南首批“泉城人家”民宿名单公布并正式挂牌,时养山居石子口村民宿“榜上有名”。目前,国庆七天所有房间已经全部订满,但依然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我们既保留农村味道,又添加时尚风格,让游客能舒适方便的体验乡下‘慢生活’。”孙同山说。他认为,如果单纯搞农家乐和民宿,游客来了尝尝野味,吃只炖鸡, 一走了之,意义不大,必须提供全方位地提供吃、供、游、娱、购服务,打造深度的农事体验。今后公司将民宿为主抓手,打造涵盖食、宿、创、乐、耕、学、养的“乡村生活美学综合体”,游客今后将在这里逐步体验到咖啡馆、轰趴馆、CS巷战、木工坊、多肉坊、瑜伽、太极培训等项目。

  “在石子口村享受的不仅是美食、民宿,而是‘清淡养生’的意境。”孙同山说,“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慢生活’方式,将成为吸引游客的最大特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故事]北园,全市第一个“小康镇”

    如果说第二产业还离市民的生活有距离的话,北园镇大力发展的第三产业,相信大家都不陌生。1996年揭晓的山东省农村经济综合实力200强乡镇评选中,北园镇以总分第一荣膺“山东第一镇”称号。[详细]

    10-06 10-05舜网
  • 家国同梦70年 | 网上看展:“飞阅泉城”“沉浸式影院”火了

    本次成就展格外重视互动,展览设置“VR看地标”“沉浸式影院”等声像展示及互动体验项目,为观众带来更直观、更具参与性的观展体验。市民谢彬彬表示,通过“沉浸式影院”,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济南风景和城市之美,作为一名济南人她感到很骄傲。[详细]

    10-06 10-06舜网-济南日报
  • “网红打卡”点燃国庆度假新模式 这个假期你打卡了吗?

    国庆假期已经迈入第五天,与往年不同,在今年的十一假期中,不少年轻人并没有去各大景区“挤油油”,而是追赶潮流,选择“网红打卡”这种新型的度假模式。5日下午,记者来到万象城发现,前来寻找“网红店”进行打卡的年轻人络绎不绝。[详细]

    10-07 17-2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迎来返程高峰 预计节后首个工作日较堵

    [详细]

    10-07 17-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返程高峰

    10月6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陆续迎来旅客返程客流,热点线路主要集中在省内的中短途城市,总站备足600部加班客车,确保旅客顺畅出行。预计明日(10月7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将迎来更加密集的返程客流,广大旅客可通过总站官方微信购票、电话订票等多种方式提前订购客...[详细]

    10-07 17-33舜网-济南日报
  • 《老年人涉案类型及争议解决办法统计报告》发布

    重阳节来临之际,记者从全国首个设立在法院系统的老年维权工作站获悉,成立一年来,工作站为351名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涉及43个案由,其中继承纠纷类占比最多。合同纠纷咨询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投资理财、入股、购买保健品类,实际上也是涉及非法集资或吸收公众存款类...[详细]

    10-07 17-29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