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一截就是壁纸!济南九如山枫林尽染红似火

2019-10-12 09:2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深秋时节,在济南九如山九如峡谷,枫林尽染红似火,一派秋日景象,美的不像话...

   

  山、水、石、树、叶,交相辉映,秋色连波。

   

  层林尽染,如同一幅别出心裁、富有色彩层次的艺术品,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湖水映照红枫,远看像是一块上好的红翡,勾勒出一副唯美油画,诗意几许,叶落几重,醉了心,更醉了整个秋天...

   

  据了解,9月下旬至10月,九如峡谷内三角、五角、九角各种枫树染红,绚丽多彩。而到10月至11月,景区全域黄栌、五角枫等本地树种,红叶似火...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树叶中含有大量的叶绿素,所以颜色是绿色的。秋天天气变冷,树木生长减慢,树叶里的叶绿素也在逐渐减少,最后只剩下叶黄素,树叶也就变成了黄色。

   

  而枫叶里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花青素,它和叶绿素正好相反。随着天气转凉,数量逐渐增多,使枫树叶变成了红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