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温2℃!济南本周“降温+7级大风+霜冻”组团来袭

2019-10-14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近期天气预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4日讯记者 范明昱)近期,影响济南的冷空气一股紧接一股,在零敲碎打中让气温降到新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新一轮的降温过程从昨天夜间已经开启。昨日下午4点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表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今天起到16日,济南的气温将会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6-8℃,15日早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在2℃左右,有霜冻,市民朋友们需要及时添衣,注意防范。

  从12日开始,全国新一股冷空气来袭,一直持续从北向南渗透。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济南市气象台于昨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本周前3天,济南气温将会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6-8℃。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温度数据显示,今早6点,济南市区温度10.5℃。记者了解到,15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以及山区会降至2℃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有轻霜冻。17日气温会开始上升,19日济南最高气温将在24℃左右。

  无论是否有冷空气影响,秋季早晚寒凉、中午暖,昼夜温差较大,感冒概率较高,大众网海报新闻温馨提醒大家可以遵循 “添衣物、多运动、勤开窗”的小妙招预防感冒。未来7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晴间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8~10℃,最高气温16℃左右。

  15日晴间多云,东北风3~4级逐渐减弱到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有轻霜冻,最高气温16℃左右。

  16日多云转阴,北风短时南风3级,最低气温7~9℃,最高气温15℃左右。

  17~18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级,气温上升。

  19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气温24℃左右。

  20日多云转阴,南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

  今日上下班预报:7:00~9:00 多云转晴,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气温12℃左右;11:00~14:00 晴,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气温14~16℃;17:00~19:00 晴,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1℃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互联网+”改善医疗服务 2019中国医改(山东)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张俊华,山东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分别致开幕辞。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刘文先做“医院信息化与大数据相关内容”主题演讲。[详细]

    10-13 14-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通过第二批38处历史建筑名单 曲水亭街31号院等榜上有名

    10月12日,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及保护图则获济南市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将于近日正式向社会公布。下一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历史建筑保护立法等工作,依法保障历史建筑的有效保护和利用,进一步传承泉城文脉、彰显泉城特色,推动名...[详细]

    10-13 14-5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经办服务职能明确,医保系统今起经办征缴业务

    QQ截图20191013145511_meitu_1.jpg

    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济南市医保局获悉,按照山东省人社厅的统一要求,济南市人社部门负责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业务经办信息系统和所有数据于2019年10月集中到山东省人社厅统一管理。自本月起,济南市参保单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与医疗、生育保险的征缴管理工作...[详细]

    10-13 15-0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泛北方区域性签证中心在济南启用

    记者日前从济南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全国泛北方区域性签证中心——济南签证中心正式启用,可代办100多个国家的签证业务,将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便捷快速的一站式出入境服务。[详细]

    10-13 15-44新华网
  • “空警10号”行动严查骑车玩手机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10月12日起至10月30日,济南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空警10号”行动,严查不礼让斑马线,开车、骑车打手机,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详细]

    10-13 15-41济南日报
  • 济南市联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行动将持续至11月底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了解掌握最真实的食品安全状况。在各区县,调研检查组分别随机选取一家保健品经营企业、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园周边食品店、农药销售点、兽药销售点进行突击检查。[详细]

    10-13 15-35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