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漏水上下楼邻居起纠纷 民警耐心调解

2019-10-18 09:1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尉伟

  民警耐心劝解,化解了两家的矛盾。警方供图

  10月15日上午,历下公安甸柳新村派出所值班室的报警电话突然响了起来。电话那头,一位女士气喘吁吁地对民警说:“警察同志,我们家跟楼上住户吵得不可开交,你们快派人来看看吧。”

  挂断电话后,民警开上警车向报警地点飞驰而去,刚进楼道口,就听见楼上一阵嘈杂的争吵声,民警三步并作两步飞奔上楼。

  只见5楼楼道里有两户人家在争吵,民警赶紧上前将两方劝开。楼下的住户刘丽(化名)先开了口:“警察同志,楼上的洗手间一直在漏水,搞得我们家现在成了‘水帘洞’,来他们家找了好多次一直也处理不好,我们今天来一定要讨个说法。”楼上的住户王萍(化名)对民警说:“我们这房子已经好久没在这住了,真要修理起来花费也比较大,我们觉得没必要,就一直没修。”听完两家人的讲述,民警弄清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4楼刘丽家的洗手间屋顶上,3个月前就开始漏水,其间找过楼上王萍好多次,但王萍一直以不经常住为由也没处理。今天,刘丽又来楼上找王萍,两家人一言不合,就吵了起来。

  民警将王萍叫到了一旁对她说:“您虽然不在这住,但是这洗手间一直漏水也不是个办法,他们常年在这住,给他们生活带来了不便,再说了这水漏多了,水费不还是要咱自己掏钱。”

  最终,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王萍同意将自家的洗手间进行防水处理。刘丽得到这一处理结果以后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警察同志,多亏了有你们,问题才得到这么圆满的解决,不然我们家这水还不知道漏到啥时候呢。”

  责任编辑:马洪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山拆除25栋违建别墅!两万多平方米!紧邻水库!

    20191018070147226.jpg

    10月16日南部山区西营街道集中拆除25栋违建别墅此别墅群为中央及省环保督查重点件位于上罗伽村智公泉水库附近拆除面积达21000平方米具体内容看这里  10月16日清晨6:00,南部山区执法部门出动人员机械对违建别墅依法开拆。[详细]

    10-18 09-38济南日报
  • 济南新增供热面积1357万平方米 3000户家庭告别供暖“孤岛”

    20191018090406115.jpg

    为保障今冬供暖顺利进行,解决热源紧张问题,济南热力集团顺利实施唐冶热源厂2台116MW煤粉锅炉、莲花山4号炉煤改气项目。按面积交费用户:居民用户按套内建筑面积26.7元/㎡交纳(收费依据:济价格字【2008】113号);公建用户按建筑面积39.8元/㎡交纳(收费依据:济价格...[详细]

    10-18 09-17济南时报
  • 单位破产引发宿舍供暖后遗症 新物业与供热方未谈妥

    20191018085801499.jpg

    转眼间供暖季就要到了,每家每户都忙着准备或缴纳供暖费,然而居住在槐荫区绿园小区的居民竟为缴纳暖气费而发愁。在李女士的印象里,每年10月中下旬,小区居民只要将供暖费缴纳给绿园供热即可,无需通过小区物业。[详细]

    10-18 09-17齐鲁晚报
  • 卫生间漏水上下楼邻居起纠纷 民警耐心调解

    20191018085800865.jpg

    10月15日上午,历下公安甸柳新村派出所值班室的报警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原来,4楼刘丽家的洗手间屋顶上,3个月前就开始漏水,其间找过楼上王萍好多次,但王萍一直以不经常住为由也没处理。”  最终,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王萍同意将自家的洗手间进行防水处理。[详细]

    10-18 09-20齐鲁晚报
  • 国务院核定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济南6处入选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7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10月16日消息,国务院当天正式发布《国务院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第八批国保单位共762处,另有50处与此前已核定公布的国保单位合并,其中济南共有4处入选,分别为:章丘区焦家遗址、...[详细]

    10-17 17-4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今日起济南温度回升,周末最高23℃

    受冷空气影响,济南前几日的温度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虽然阳光灿烂,但却冷风扑面。不过从今天开始,济南气温将会缓慢回升,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今天天气多云,最高温度18℃,明天天气晴,最高温度20℃,周末最高温度将达到23℃。 [详细]

    10-17 11-2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