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 济南水务集团长清有限公司揭牌

2020-01-16 16:17: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6日讯(记者 董欢欢)16日上午,济南水务集团长清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济南水务集团长清有限公司的正式运营,标志着济南市与长清区市、区供水全面融合,今后将实现主城区和长清区供水资源优化配置、供水网络互联互通、供水服务同城同质。

633953c67579daf8120d6f6b9fb84356.jpg

  据了解,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理的要求,在济南市城乡水务局、长清区委区政府和济南城投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济南水务集团和长清区自来水服务中心积极对接磋商,2019年2月签订了长清区《市、区水务一体化整合四方协议》,积极推动长清区市、区供水一体化整合工作。目前,已完成济南水务集团长清有限公司的注册成立工作,济南水务集团长清有限公司现已全面负责长清区城乡水源、管网、供水服务工作。

1018be0467e9781b16b9f27991105513.jpg

  济南水务集团全力支持济南水务集团长清有限公司工作,制定了长清区重点供水工程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部分项目已取得实效,完成了长清公司一水厂升级改造、黄河滩区迁建小区供水管网建设等工程。2020年是长清区供水服务全面升级的开局年,济南水务集团将加快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启动西关水厂、长清高校新校区加压站和孝里镇黄河滩区给水工程等项目。济南水务集团将增强长清区供水安全保障能力,改善水质水压,推动长清区供水安全、服务水平双提升。

81d13dd59cfc3f03d27cccff6f9978b1.jpg

  “长清是济南市的供水源头,市、区供水大融合,能够让济南市人民更多地喝上长清水,喝上地下水。济南水务集团长清有限公司的整合成立是济南水务集团外延发展、整合发展实质性的一步,对做大做强济南水务集团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济南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洪军表示,济南水务集团将内抓“四化两创”,外抓整合发展,建设现代化供水企业,发挥济南水务自身管理、融资、服务优势,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长清区投资环境,助推产业升级、招商引资,为长清区发展提速、转型跨越、蓄势腾飞提供更强有力的供水保障,为长清区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