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出隔离区 济南机场无行李中转旅客可直接值机

2020-01-16 16:55:3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6日讯(记者 赵晓丹)1月10日,济南机场“中转联程中心”试运行正式启动,试运行4天以来,已顺利完成430名旅客的中转服务。无托运行李中转旅客无需出隔离区,可以直接前往候机楼中转服务柜台,凭上一段航程登机牌和有效证件办理下一段行程的值机手续。
  按照计划,济南机场中转业务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现阶段实现济南机场国内跨航司航班“无托运行李中转服务”,开通山航、东航和机场代理的27家航司间的中转登机牌办理业务,中转旅客无需出隔离区,可以直接前往候机楼中转服务柜台,凭上一段航程登机牌和有效证件办理下一段行程的值机手续,省去了来回奔波和重新过安检的时间,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待条件成熟后,将全面实现济南机场国内跨航司航班“有托运行李中转服务”,旅客不需要出隔离区提取托运行李,直接在中转服务柜台办理托运行李转运手续,便可直接到中转旅客休息区或相关登机口休息,旅客的托运行李由机场工作人员直接转运到下段航班中。

  据悉,为推进“区域枢纽机场”落地,满足广大旅客在济南机场的中转服务需求,自2019年8月中旬,旅客服务部便开始筹划中转业务开通事宜。一方面派人前往中转业务较为成熟的机场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将考察成果与济南机场实际相结合,积极探索本场适用的中转服务方案;另一方面对本场的设施设备进行改造升级,设计引导标识系统。同时,全面梳理中转服务流程,规避风险点,把控服务的难点、重点;遴选业务素质过硬的班组长和员工成立中转服务班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并探讨服务细节、模拟实际操作,力求启动即成功、运行即顺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