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市场监管局严把食品安全第一关 底线思维守护节日安全

2020-01-19 22:39: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间种出的食用农产品,工厂里做出的食品,流入了市场,进入了厨房,变成了餐桌上的美味。食品生产环节成为了食品安全链条上的第一道关口。
  节日的市场,食品琳琅满目,群众居民要吃得开心,更要安心。为强化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提升食品质量,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生产环节食安护佳节行动。

ea030c19d7d7960ba5bde550b75d3a1b.png

  邀媒体共同见证安全。1月19日,该局邀请济南市、区级媒体一同走进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共同参与监督检查。在兴牛乳业公司,现场查看了生产车间、成品库和检验室,检查原辅料进货查验、产品出厂检验、标签标识等情况。在东风街道的一家食品加工小作坊内,查看了生产卫生条件、食品原料使用等情况。围绕执行落实新实施的法律规章等问题,检查人员与企业负责人现场进行交流。

cb4e4333aa07ee04147696ff230950de.png

  严监管确保食品质量。在行动中,该局把食用植物油、酒类、乳制品、饮用水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品种作为重点,相关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加工小作坊为对象,在普遍检查的基础上,加大监管频次。开展食安护佳节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食品生产企业26家,食品加工小作坊9家,共抽检样品45批次,主要涉及食用植物油、速冻水产品、速冻肉制品、小麦粉、酒类、肉制品、风味饮料和含乳饮料、乳制品、糕点、元宵、调味品等食品。

8b718be5a168aeb9e72d1ae57898899b.png

  抓调研提升管理水平。该局以省、市局检查督导为契机,虚心听取意见建议。1月16日,配合省、市局一同走进山东普利思饮用水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水产品生产中铜绿假单胞菌防控等常见易发的问题现场研讨,到厂区了解食品安全质量管理和控制等情况。随后,实地检查全福街道一家食品加工厂。要求食品生产加工单位,要树立食品质量安全的底线思维,加强日常管理和生产加工过程控制,生产出让老百姓放心的安全食品。(通讯员 滕静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