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务:办税服务不间断,业务家里也能办

2020-02-10 19:39: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0日讯 近期,面对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在做好办税场所消毒防护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手机APP、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确保在防疫战“疫”中办税服务不间断,有保障。
  “您好,请问您要咨询什么问题。”年后上班第一天,天桥区税务局就启动了热线咨询工作组、微信工作组、钉钉工作组三个工作小组,负责通过电话、微信和“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对纳税人进行远程辅导,记录办税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反映的税费问题,做好意见收集、措施研究,为纳税人提供办税便利,尽可能减少纳税人的现场办税次数,对于确实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通过微信预约服务,为他们提供分批错时办理。
  历城区税务局节后第一时间建立防疫企业涉税需求主动对接机制,重点对药品生产、零售、运输企业开展需求调查,初步筛选出185户医药相关企业,分层开展针对性服务。
  山东飞跃达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是漱玉平民大药店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承担着全省1680余家漱玉平民连锁药店的医药物流配送业务。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启动全部运力调拨防疫物品,并根据政府统筹优先保障抗疫一线药品供应,物资配送业务量猛增至平时的20余倍,发票使用量大大超过预期,库存发票告急。了解到企业需求,历城区税务局迅速安排专人对接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电话辅导帮助企业在线办理500份百万版专票增量业务,保证企业的用票需求。
  “太及时了!这几天医用口罩、消杀和防护用品等防疫物资调运量陡增,增加上这500份百万版专票,足以保障我们公司在抗疫特殊时期的发票用量。”2月3日,在历城区税务局人员张克鑫的电话辅导下,山东飞跃达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吕童童同步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在线办理了增值税发票增量业务,从提起申请到审核办结,仅用时十分钟。
  济南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全民抗“疫”的大环境下,税务部门将全力保障纳税人的办税需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尽最大努力帮助疫情防控企业免除后顾之忧,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4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2月9日下午,4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同时康复出院,这也是我市成功治愈的第二批患者。加上2月6日出院的患者,我市目前已有两批共7名患者治愈出院。[详细]

    02-10 10-21舜网-济南日报
  • 5G远程医疗下的智慧战“疫” 依托北方大数据中心 济南建设远程医疗中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我市依托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利用5G网络+远程医疗,积极搭建互联网远程医疗系统,建设远程医疗中心,充分发挥远程医疗便捷、高效的优势,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赛跑。[详细]

    02-10 09-05济南报业全媒体
  • 济南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连日来,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组织推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生产经营;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大力支持与疫情防控物资密切相关的生产企业,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吹响[详细]

    02-10 10-27舜网-济南日报
  • 返乡学子赴战“疫” 这些大学生主动请缨当上了志愿者

    参与车辆消毒、分发防控宣传单……面对疫情,一群来自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成为志愿者,参与到当地抗“疫”战中。[详细]

    02-10 1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五道“招募令”背后的泉城青年志愿者

    春节期间,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个百分百”“五个凡是”“十个一律”,济南市委市政府接连出台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各高速路口、社区尤其是开放式小区防控人员不顾疲惫、连轴作战……2月4日起,共青团济南市委更是连发五道志愿者“招募令”,短短5天时间,相[详细]

    02-10 17-4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以情战“疫”、服务不停,泉城公证处品质公证暖人心

    2月7日上午,泉城公证处接待大厅热线响起,电话那头传来急促的声音,“我母亲现在癌症晚期住院,她前段时间在威海市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开发商通知可以办理房产证了,她想办理个委托公证,但现在正处于疫情特殊时期,你们还能正常办证吗?能提供上门到医院服务吗?”接到[详细]

    02-10 15-1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