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减免出租车承包费共计约1800万元

2020-02-13 10:09:05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健 报道

  本报济南讯 2月6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济南市出租车将对驾驶员承包费进行减免,切实减轻驾驶员经营负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受疫情影响,驾驶员的收入明显下降,但还有很多驾驶员奋战在运输一线,为市民提供必要的出行服务,为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服务保障。济南市出租汽车协会会长付建新介绍,济南目前有出租车8000多部,其中2000多部车仍在坚持运营。为减轻驾驶员负担,济南出台驾驶员承包费减免方案,具体为:对经营期限为六年或六年半(外观为薄荷青颜色)的在运车辆,各出租汽车公司对承包公营车辆的承租人,减免2月份原标准一半的承包费;对新能源及个性化出租车等经营期限为八年的车辆,各企业按2000元/车的标准减免2月份的承包费。据悉,此举将减免承包费1800万元左右。

  同时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济南市立即安排巡游出租汽车燃油补贴389万元,经统计2019年在运车辆折合每车约458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