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天气预报!大风+雨+降温马上到济南!本周还可能有雨夹雪

2020-02-24 09:27: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气象局发布降雨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近期天气预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4日讯(记者 范明昱)近日泉城一直蓝天白云在线,昨日14时,济南气温升至16.5℃,然而好天气即将暂停。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从今日起,济南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济南市气象局于2月23日15时2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表示今日中午前后到明日早晨,全市自南向北将出现一次小雨过程,局部地区有中雨。雨水带来了降温,27、28日济南或将迎来雨夹雪,最高气温6℃。此外,济南市气象局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市民朋友们注意做好防范。

  持续了多日暖阳高照的好天气后,济南又一次迎来了冷空气的降临。昨日15时20分,济南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24日中午前后到25日早晨济南市自南向北将出现一次小雨过程,局部地区有中雨,全市平均降水量5~8毫米。

  据了解,此次雨水将伴随着降温光临济南,受冷空气影响,25日至27日,济南北风3~4级,短时阵风6级,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温度在6-10℃之间徘徊。此外,27、28日两天济南或将有雨夹雪,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最高气温6℃左右。29日以后晴转多云,气温略有上升。

  目前正值冬春季交替时节,气温总体虽以上升为主,但也会震荡反复,升得猛往往容易跌得狠。大众网海报新闻温馨提醒大家还需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未来7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上午晴转多云,中午到夜间阴转小雨,南风4~5级阵风7级转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9℃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4℃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25日阴转晴,早晨前后有小雨,北风3~4级,最低气温5℃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

  26日晴转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

  27~28日雨夹雪转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最高气温6℃左右。

  29~3月1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略有上升。

  今日上下班预报:7:00~9:00 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气温12℃左右;11:00~14:00 小雨,南风3级,气温14℃;17:00~19:00 小雨,北风2~3级,气温9℃左右。a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