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员工的战“疫”:主动留守24小时服务老人 舍小家顾大家

2020-03-08 10:10: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7日讯(记者 梁雯) “福利院的服务对象聚集生活,多有基础疾病,身体免疫力低,属于易感人群,如果一旦发生感染,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农工党党员、济南市嬴城社会福利院员工朱敏告诉记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福利院绝不能掉以轻心。从今年除夕开始,该福利院就开始每日测量体温和消毒;从2月25日起,福利院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不得出入,直至疫情得到控制。在此期间,包括朱敏在内的福利院工作人员一直兢兢业业,为抗“疫”默默贡献着力量。

  朱敏说,今年除夕她在福利院例行值班,也一直在关注疫情的发展。“我在临床一线干过5年护理工作,疫情发生后,我就有些担心,想着要在福利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天,朱敏开始和同事们为福利院院民逐个测量体温,对院内全部场所、设施进行消毒。

  随着疫情的发展,福利院的防控措施提挡升级。“紧急通知,为最大限度保护院民的生命安全,减少人员出入频次,阻断病毒的输入输出,现决定对我院进行封闭式管理,2月25日起,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留院不得进出,直至疫情解除,家庭有困难的职工书面汇报”。朱敏说,这是福利院在工作群中下发的通知。

  “我没有困难,服从安排!”就这样,朱敏和同事们一起,义无反顾地留守福利院。社会福利院原本工作人员就相对紧张,疫情期间实行全封闭管控,朱敏主动承担起体温检测、巡查检查、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基础工作,还要及时完成疫情上报下达,购买、统筹分发防控物资,协调安排全体院职工集中生活……

  通过朱敏和同事们的努力,疫情期间,福利院的老人没有一人感染,也没有一人对服务不满意。

  忘我工作的另一面,是对家庭的亏欠。朱敏说,福利院和她家只有几百米的距离,但福利院封闭管理后,她就一直没回过家。朱敏5岁的儿子常在视频通话时问她:“妈妈,上班好几天了你怎么还不回家啊?什么时候能回家呀?”每当这个时候,朱敏总耐心地回答,“这里的爷爷奶奶需要妈妈照顾,等你开学的时候妈妈就能回家了。”但每次挂断电话,朱敏心里都不好受。

  对此,朱敏说:“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在院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退缩,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我只能等疫情结束后,再来弥补对孩子和父母的亏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