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途汽车总站30日将迎客流高峰 劳模、援助湖北医务人员更享出行专属优惠

2020-04-27 09:25:55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日报记者 常青

  2020年“五一”假期为5月1日—5日,共计5天。节日期间天气晴好,适宜出行,预计客流高峰将会出现在4月30日、5月1日。根据目前总站客票预售和旅客咨询量来看,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流向将集中在省内泰安、肥城、东平、临沂、商河、乐陵、平阴等中短途线路和重点旅游城市。

  为确保此次“五一”运输安全、顺畅,总站人工售票窗口增设至31个,启动所有自助购取票设备60台。投放加班运力300部,随时充实到旅客密集的线路上,确保广大旅客顺畅地购票、乘车。自总站全面复工达产以来,积极广开线路,目前已实现省内线路全覆盖,省外除湖北、北京地区以外其它线路均恢复正常。与此同时,总站好运游旅游专线全面开通,覆盖济南周边大型动物园、游乐场等各大景区,采取“往返车票+景区门票”一票直达的形式,方便广大旅客在“五一”假期期间外出踏青、赏春游玩。此外,总站在广开线路保障社会通行的同时,全面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每日定时对站区所有设施设备进行消杀作业,旅客进站前需进行体温检测,购票、乘车需全程佩戴口罩,客运车辆每趟次进行消毒通风。总站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到站乘车请佩戴好口罩并携带好本人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配合总站进行体温筛查、信息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推出“劳模在我身边”系列活动,凡4月30日、5月1日到站乘车的市级以上劳模,凭有效证件可领取免费洗车券等礼物。与此同时,总站还为战疫英雄、劳动模范特别推出0元购票活动:5月1日当天,省级以上劳动模范、援助湖北医生或护士本人凭有效证件在总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均可享受0元购票免费乘车,还可享受优先购票、挑选座号的专属服务。此外,节日期间凡到站乘车的教师、现役军人、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购票优惠10%;革命伤残军人凭残疾证购票半价;持会员卡及VIP卡乘车优惠10%;大、中专院校学生凭有效证件优惠10%;团体包车一律优惠15%。

  广大旅客可随时拨打总站热线0531-96369咨询、预定客票。也可关注总站官方微信(JNCTQCZZ)、山东交运好运通进行班次咨询及获取最新的出行资讯。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通讯员 杨宁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