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文化+科技”赋能济南传统文化焕活

2020-05-10 20:14: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海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大忠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0日讯(记者 范明昱)5月10日下午,参加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会场报到。在珍珠泉宾馆,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海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大忠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今年,他围绕济南历史文化提出了新的提案,希望能通过“文化+科技”赋能济南发展,加大文创产品的创作力度,塑造老济南“泉”的城市文化名片。

  今天下午两点,记者来到位于珍珠泉宾馆报到点,不少政协委员已经来到了会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进行着报到工作,其中便包括政协委员黄大忠。今年,他提出了《加大文化与科技融合,塑造济南城市名片》的提案。“济南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丰富的可挖掘资源,应该进一步借助科技力量提升文化软实力。”

  黄大忠认为,济南的文化历史资源众多,科技可以为文化发展注入创新动力。针对济南的泉水文化,他希望可以利用多媒体技术做各种可视化的文化产品,例如对72名泉通过网络做全景展示等。同时,还可以设计一系列代表泉水文化的动漫形象和相关的文创产品及衍生产品,作为济南个性化旅游产品。

  针对“老济南生活风情”这一方面,黄大忠告诉记者,希望济南能够鼓励引导相关影视动漫公司,以体现“老济南生活风情”作为主题背景,进行故事创作以及VR体验设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扬起省会龙头当好半岛城市群引领 破题起势剑指“中心城市”

    董彦岭教授认为:“携河发展是济南重要的战略之一,在携河发展中,先行区就充当了重要角色,未来也将带动整个北部地区的发展。把单侧集中型城市变为像武汉那种拥河两岸均衡性城市,济南有天然的地缘优势,再加上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加持”,“强省会”呼之欲出。[详细]

    05-12 08-52齐鲁晚报
  • 扶持民办学前教育 人大代表有话说

    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5月12日正式开幕,11日,人大代表陆续来到各驻地报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不少人大代表对民办教育尤其是民办学前教育的发展非常关注,提出的建议与之息息相关。[详细]

    05-11 16-21大众网·海报新闻
  • 131处公园、100条花景大道 济南“千园之城”又近一步

    5月11日下午,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局长王国富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济南今年将开工建设各类公园131处,建造100条(处)花景大道、花漾街区等,在“千园之城”打造上更进一步。[详细]

    05-11 22-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城“四库”连通 盘活城市水系

    2020年是济南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济南市水务工作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一年。如何推进“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如何解决济南水资源供需矛盾,是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详细]

    05-11 22-4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壮: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目标

    11日下午,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济南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壮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就业是最大民生,济南市人社局将全面做好就业工作,全力确保就业稳定,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的目标任务。[详细]

    05-11 21-1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心理辅导跟上,人大代表为复工开“药方”

    5月11日上午,很多参加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带着农民工就业、青年创业、复工复产等民生问题的议案向大会报到。[详细]

    05-11 16-2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