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严格流程迅速 济南市人大代表11日上午开始报到

2020-05-11 13:43: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1日上午,人大代表陆续前来报到

从核对信息到领取材料,整个过程简单快捷

南郊宾馆报到点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山东大厦报到点人大代表正在报到

入场安检处增设了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器,自动测温高效快捷

为每位代表准备了“防疫健康包”

济南市人大代表、商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许振东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1日讯(记者 魏俊怡)11日上午,参加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来到会场,开始向大会报到。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报到防疫措施十分到位,且流程迅速,减少了人员接触,使整个过程更加安全。据了解,此次会议定于2020年5月12日至15日举行,会期三天半。

  报道流程快捷 防疫措施严格

  1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郊宾馆的报到点,从十点开始,就有不少人大代表来到会场。报到时,工作人员提前将入驻代表的证件、房卡、餐卡等分门别类地整理好,代表报到后,可直接领取,用时约在十秒左右,同时减少了人员接触,更加安全便捷。

  在山东大厦报到点,记者看到,除了常规的安检之外,入场安检处增设了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器,每位进入者都会被自动测温。在会场驻地大堂、餐厅等场所随处可见摆放的免洗手消毒液等物品,会场和餐厅均实行间隔就座,整个会议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此外,今年还为每位代表准备了“防疫健康包”,配备了温度计、口罩、酒精棉片等物品。

  此外,本次会议参会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参会,会前所有参会人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填报了健康申报承诺书。

  会期有所压缩 议案并未“瘦身”

  据悉,本次会议的召开时间比往年推迟,会期有所压缩。记者了解到,虽然会期压缩,但代表们的议案并没有“瘦身”。报到后,不少代表已迫不及待地交流议案内容。

  “我这次带来了两条议案。”济南市人大代表,泰山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胜说:“一条是关于打造济南氢谷建设的建议,另一条是打造不锈钢产业集群建设建议。”

  此外,济南市人大代表、章丘区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也准备了两份议案,其中一份议案提到返乡农民工的就业问题与青年创业就业的问题。

  此外,来自商河经济开发区的人大代表许振东带来了关于扶持化工园区发展的议案。他表示,希望将省级化工园区与济南市十大千亿级产业进一步对接,将医药化工产业园做大做强。

  报到现场,还有不少代表带来了幼儿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议案。

  会风会纪严格 “三个禁止”明确

  此外,在代表们领取的材料中,“会风会纪明白纸”上清楚地注明了此次人代会的“九严禁”“三个坚决禁止”“四个一律”和“十不准”。

  其中,“四个一律”这样规定:对“拉票”的干部,一律“秒杀”,中止后续程序;对“跑官要官”的干部,一律“不给”并严肃教育;对托人“说情打招呼”的干部,一律“优先不使用”并记录在案;对与组织讨价还价、拒不服从组织安排的,一律就地免职或降职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扬起省会龙头当好半岛城市群引领 破题起势剑指“中心城市”

    董彦岭教授认为:“携河发展是济南重要的战略之一,在携河发展中,先行区就充当了重要角色,未来也将带动整个北部地区的发展。把单侧集中型城市变为像武汉那种拥河两岸均衡性城市,济南有天然的地缘优势,再加上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加持”,“强省会”呼之欲出。[详细]

    05-12 08-52齐鲁晚报
  • 扶持民办学前教育 人大代表有话说

    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5月12日正式开幕,11日,人大代表陆续来到各驻地报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不少人大代表对民办教育尤其是民办学前教育的发展非常关注,提出的建议与之息息相关。[详细]

    05-11 16-21大众网·海报新闻
  • 131处公园、100条花景大道 济南“千园之城”又近一步

    5月11日下午,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局长王国富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济南今年将开工建设各类公园131处,建造100条(处)花景大道、花漾街区等,在“千园之城”打造上更进一步。[详细]

    05-11 22-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城“四库”连通 盘活城市水系

    2020年是济南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济南市水务工作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一年。如何推进“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如何解决济南水资源供需矛盾,是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详细]

    05-11 22-4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壮: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目标

    11日下午,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济南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壮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就业是最大民生,济南市人社局将全面做好就业工作,全力确保就业稳定,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的目标任务。[详细]

    05-11 21-1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心理辅导跟上,人大代表为复工开“药方”

    5月11日上午,很多参加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带着农民工就业、青年创业、复工复产等民生问题的议案向大会报到。[详细]

    05-11 16-2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