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防范哪些法律风险?历下区普法宣传走进济南公交

2020-05-19 19:47:3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赵晓丹)为深入开展历下区“精准普法提升年”活动,全面提高辖区企业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5月19日下午,历下区司法局走进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济南公交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石绍滕,历下区司法局副局长郎志宽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山东省政府法律顾问杨鹏,对企业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进行普法宣传。讲座现场,杨鹏充分了解企业干部职工的法律需求,帮助企业进行法律体检,并为企业职工解答日常生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意见。通过本次活动,使企业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并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本次法律讲座是历下区开展‘精准普法提升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历下区司法局副局长郎志宽郎志宽告诉记者,接下来历下区司法局继续将结合企业实际,以劳务用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财会税收、食品安全等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定期邀请历下区首批精准普法服务团深入企业举办培训班、专题辅导班、讲座或交流研讨会,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经营企业的能力。

  据悉,为推动历下区普法工作创新发展,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全社会依法治理水平,推进法治历下建设,日前,历下区在全区开展“精准普法提升年”活动。活动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对象的特点和特殊时段、特殊群体的需要,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大力提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企业员工、学生、群众、各类特殊群体的法治素养,筑牢守法律己的行动自觉,夯实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根基,全民法治观念和全体党员党章党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