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俩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

2020-05-21 09:15:58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20日,历城区发布《西彩石六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公告》和《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项目济南东站至港沟站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公告》,征求意见期限自2020年5月20日至2020年6月19日。

  在征求意见期限内,拟征收范围内被征收人可持本人身份证明和房屋权属证明,以书面形式将意见和建议提交至房屋征收现场办公室。

  西彩石六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

  该项目所在区域规划为住宅及其配套设施用地,此次拟征收范围东至历城区鑫达国有土地,西至彩石供销社,北至西彩石城中村安置房,南至双彩路,以上范围不包括集体土地部分。

  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拟房屋征收范围内共涉及非住宅16户(最终以实际签约户数为准),房屋面积约0.4万平方米。征收部门为历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实施单位为历城区东部新区发展服务中心。

  征收补偿方式:该项目为政府组织实施的西彩石六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配套建设项目,项目征收范围内无法建设非住宅产权调换房屋,一般实行货币补偿,如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可向房屋征收部门提出申请,选择异地产权调换。

  对征收范围内未经登记的房屋,由“济南市历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内未登记建筑认定和处理工作组”依据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出具认定意见。认定为合法建筑和未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依据相关规定给予补偿;认定为违法建筑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不予补偿。

  搬迁奖励费与提前搬迁奖励费

  征收非住宅房屋,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方案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并交验空房的,按其被征收房屋货币补偿金额的5%给予搬迁奖励费和提前搬迁奖励费,最少不低于3万元,最多不超过300万元;逾期签约的不予奖励。

  货币补偿奖励费

  非住宅房屋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按照补偿方案规定的签约期限签约搬迁的,按其被征收房屋价值的8%给予奖励,超出该项目征收补偿签约期限搬迁的,按其被征收房屋价值的2%给予货币补偿奖励。

  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项目—

  济南至莱芜铁高速铁路是山东省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拟征收范围西至济南东站,南至彩石镇平房村,全长约33公里,规划红线宽18米,以上范围不包括集体土地部分。

  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拟房屋征收范围内共涉及非住宅1户(最终以实际签约户数为准),房屋面积0.3万平方米。

  征收补偿方式:该项目为政府组织实施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征收范围内无法建设非住宅产权调换房屋,一般实行货币补偿,如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可向房屋征收部门提出申请,选择异地产权调换。

  搬迁费: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计算,非住宅房屋每平方米35元;总额不足2000元的,按2000元计发。

  临时安置费:过渡期限内每月非住宅房屋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5元计算;每月总额不足1500元的,按1500元计发。选择货币补偿的,一次性给予6个月临时安置费。

  一次性停产停业损失补偿费:按被征收非住宅房屋建筑面积计算,营业、生产用房为每平方米200元,其他非住宅用房为每平方米150元。

  征收非住宅房屋,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方案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并交验空房的,按其被征收房屋货币补偿金额的5%给予搬迁奖励费和提前搬迁奖励费,最少不低于3万元,最多不超过300万元;逾期签约的不予奖励。

  非住宅房屋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按照补偿方案规定的签约期限签约搬迁的,按其被征收房屋价值的8%给予奖励,超出该项目征收补偿签约期限搬迁的,按其被征收房屋价值的2%给予货币补偿奖励。

  下一步,历城区相关部门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广泛收集拟被征收人意见和建议,使项目和谐、有序、快速推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曲欣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推“携河北跨” 济乐高速南延一标段全线贯通

    19日,随着架桥机轰鸣的电机声停止,最后一片预制箱梁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济乐高速南延工程一标段全线贯通,为济乐高速如期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最后一片预制箱梁位于邢家渡引黄干渠上空,结构长度40米,纵向跨度大,架设难度高。[详细]

    05-20 09-06济南日报
  • 济南打造“南山北水”绿色生态大走廊

    蓝天白云下的华山湿地公园绿意盎然,美不胜收。“南山北水”一度成为今年市两会热词,济南坚持生态立市,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谋划实施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打造“南山北水”[详细]

    05-20 09-28舜网-济南日报
  • “明湖秀”重磅回归 你最期待的济南夜色来了!

    5月19日晚,市民翘首以盼的2020年“泉城夜宴·明湖秀”首演在大明湖景区开启。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泉城夜宴·明湖秀”只开通网上售票,上座率控制在30%50%之内,游客全程戴口罩观赏。[详细]

    05-20 09-3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今日开放 市民游泳需提前预约

    记者从济南奥体中心了解到,自5月20日起,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向市民恢复开放。据悉,前往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健身的市民朋友,需提前一天致电场馆进行预约,预约电话:61387655、61387676。[详细]

    05-21 09-22大众报业
  • 济南国际医学计量检测中心揭牌

    中国“5 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确定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突出体现了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保障支撑作用。该中心成立后,将为济南诊疗仪器、医疗器械科研、生产提供校准、检测服务,为济南市医学发展和康养产业提供计量检测保障。[详细]

    05-21 09-21大众报业
  • 快来打卡!“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在泉城广场落成

    长廊分为主题雕塑、“最美奋斗者”个人展示区、“最美奋斗者”集体展示区、多媒体展示区四大板块:  象征奋斗者力量的雕像,以两只强健有力的手臂托举一个圆环为造型,象征奋斗者顽强拼搏的精神,极富感染力。多媒体展示区,采用多媒体技术手段,设置LED屏播放“最美[详细]

    05-21 09-20大众网·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