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山东省暨济南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2020-06-03 22:18: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6月3日,山东省暨济南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中建八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启动。中建八局山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设,中建八局山东分局安全总监陈立全,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中建八局二公司副总经理张同玉、总工程师潘玉珀,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济南市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市住建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建设、施工、监理企业代表,共170余人在会场参加活动,3000余人通过云观摩方式同步观看。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中建八局二公司宣传片,并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随后,与会领导观摩了项目党建开展情况、八局安全管理最佳实践与行为安全之星等创新做法以及智慧化工地管理情况。

  会上,与会领导向中建八局月度“行为安全之星”授奖并共同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随后,共同观看了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应急救援演练模拟了基坑坍塌及触电应急救援的全过程,通过演练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和自我保护意识,并检验了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的指挥及综合调度能力,锻炼提高各救援组的救援和协调作战能力,使全体员工、施工人员掌握了应急救援流程和方法,提高险情预防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活动中,王涛作为行业代表进行发言,王涛表示中建八局二公司全面启动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聚焦薄弱、狠抓基础,以“全员管理”打造安全文化、以“底线管控”筑牢安全防线、以“系统治理”夯实安全基础、以“讲师活动”提升监管能力、以“科技促安”铸就本质安全。同时,中建八局二公司将始终紧跟上级安排部署,做到“领导带班、主题宣讲、隐患排查、警示教育、行为安全”等各类安全活动不间断,实现“安全意识入脑、安全文化入心”,培育“人人重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管安全”的安全管理氛围,为山东省、济南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继续争做行业标杆。

  今后,中建八局二公司将按照山东省、济南市部署,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 “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隐患排治能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据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济南主校区(一期)工程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87.7万平方米,共计48个单体;一期建筑面积40.9万平方米,29个单体已交付;二期建筑面积46.8万平方米,共计19个单体,其中14栋单体已封顶,10栋单体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通讯员 成华娟 孙裕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绿草茵茵花飘香 生态秀美好清凉

    园内7万余平方米的大草坪,质地绵软,面积开阔,可容纳上千顶帐篷,同时可让游人在草坪上尽情放飞愉悦的心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目前,景区内整体绿化率达83%,绿化覆盖率达90%,无论是赏花、野餐,还是家庭小聚、团队活动,这里都是您最佳的选择。[详细]

    06-03 09-36舜网-济南日报
  • 欧式风来袭 原山东丰大银行旧址成全新打卡地

    日前,在纬六路27号的原山东丰大银行旧址,安装在外墙的灯光全部点亮,在夜色的映衬下更加凸显老洋行的欧式风情。建筑内部从去年7月开始整体升级改造,一到三层重新进行了分区,更换了欧式门窗,中庭增加了上下楼梯和小泉池,下一步将向市民和游客开放,也将成为全新的[详细]

    06-03 09-37济南时报
  • 济南华山湿地公园启动最大规模生态治理

    6月1日,在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东片区湖面,数百米长的拦草网被放置在水下,华山湖自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的湖水生态治理开启。根据华山湖水生态系统构建初步方案,此次将实施生态环境改良、沉水植物群落构建、大型底栖动物群落构建工程等八个步骤。[详细]

    06-03 09-37济南日报
  • 济南市司法局调研济南第二监狱

    6月2日上午,法制日报社山东记者站到济南第二监狱调研,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陪同调研,局党委委员、济南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赵新明参加调研。[详细]

    06-03 19-44海报新闻
  • 济南市司法局到济南大学洽谈校地合作

    6月1日下午,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到济南大学就法治人才培养、校地资源共享、政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校地合作事宜进行洽谈。[详细]

    06-03 19-44海报新闻
  • 纪律作风建设大家谈(10)陈元德:落实提效全力开创平阴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详细]

    06-03 19-41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