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召开深化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推进会议

2020-06-05 16:27:4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卞志强 济南报道

  6月4日,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化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恒卫主持会议。槐荫区、平阴县司法局,济南监狱、市律师协会等七个单位(部门)介绍了开展大整顿活动的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对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结合当前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对深化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是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的客观要求,要聚焦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巩固好、运用好大整顿活动成果。

  会议表明,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实落地。通过明确目标任务要到位、专题学习教育要到位、问题整改落实要到位、活动成果转化要到位等要求,做到强化纪律观念、优化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着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创建“无证明城市”。同时统筹推进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工作,真正让百姓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和温暖,从而擦亮法治济南“金招牌”。

  会议还要求,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并坚持求真务实,以解决了多少问题、取得了多大成效作为检验活动成果的唯一标尺,把好的作风贯穿活动全过程。同时,要营造浓厚氛围,开设专栏对系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集中宣传,选树一批先进典型,确保活动实效,努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湖河”牵手打造城市山水生态走廊

    近日,航拍济南小清河五柳岛段,小清河与云锦湖“牵手”成景,河湖相映的园林景观为“南山北水”生态走廊轮廓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云锦湖与大明湖在同一条轴线上,“湖河”遥相呼应,高楼林立,完善了济南山水城市空间布局,城市风貌带发展轴体现的中心区服务功能及景[详细]

    06-05 09-26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路拟建非机动车智能车库 让市民乐享智慧停车新体验

    市民在恒隆广场新规划的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处有序出入。(李冬阳摄)  本报6月4日讯 6月4日,在泉城路恒隆广场东塔新规划的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处,按照路边设置的指引标识,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非机动车进行有序停放。[详细]

    06-05 09-28舜网-济南日报
  • 昨晚,我的微信零钱在泉城路“没了”

    6月3日,新时报记者现场目睹了“金街”泉城路的蝶变十二时辰,穿梭在20多位歌者的天籁之音中,沉醉不知归路。4日晚,包括非遗、文创等在内的共有近80家品牌和业户出摊,有了摊点的泉城路之夜拉开帷幕。[详细]

    06-05 09-2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济南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坚持总体布局,在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统筹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疫情防控法治保障更加坚实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详细]

    06-05 16-25大众网
  • 济南教育系统今年拟提供就业岗位3304个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6月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方辉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为了让高校毕业生早就业、好就业,济南市教育局拟提供就业岗位3304个,促进区域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详细]

    06-05 15-39大众网
  • 济南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几日迎高温持久战

    今天是芒种节气,这一天,济南再次迎来高温橙色预警,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今日济南最高气温将达37℃,在此后的几天,气温仍将高居不下,日最高温都维持在35℃以上,济南迎来新一轮高温持久战。[详细]

    06-05 15-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