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月起开展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动

2020-06-09 17:1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6月9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获悉,济南市公安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自6月开始,在济南范围内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专项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骗取贷款、贷款诈骗、信用卡诈骗、信用证诈骗、票据诈骗、金融凭证诈骗以及为逃避偿债义务恶意骗取他人提供担保的合同诈骗、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违法犯罪行为。

  专项行动将由各金融机构集中梳理筛选涉及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行为及所涉及企业、人员底数,相应企业和个人应积极做好配合。已逾期并存在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单位或个人,还款时间宽限至2020年7月15日。宽限期内巳主动还款的或已与金融机构达成还款协议的,将依法予以从轻或免于处理。宽限期过后,济南公安机关将对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