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泉城24年 “小白热线”接听来电697万次

2020-06-21 21:1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6月21日,从上世纪90年代就为泉城人民服务的“小白热线”迎来它的24岁生日。7名市民代表来到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客服中心与工作人员共同切开“小白”的生日蛋糕,第一块蛋糕被市民亲手送给了“小白热线”接线员。“今天来到‘小白热线’客服中心,我被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所感动。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市民董燕说。

市民代表与济南水务工作人员共同切开“小白热线”24岁的生日蛋糕

  连心线、民心线,24年接听来电约697万次

  “小白热线”以省劳模、优秀共产党员白维营名字命名,全称是“白维营维修热线”,于1996年6月21日正式开通。成立之初,“小白热线”由电话接听、抢修服务、便民送水三部分组成,“出门要平安大道,在家要小白热线”,是当时流传在济南市民中的一句俗语。

市民代表参观了解“小白热线”发展历程

  “‘小白热线’成立之初,只有4个工作人员24小时负责接线,接线员的‘装备’只有一部电话,一个记录本。”济南水务集团客户服务中心主任李东峰介绍,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客服人员的坐席增加到了30个,借助互联网,济南水务集团升级服务协作系统,整合营销系统、管网系统、水质系统等资源,实现了系统信息共享联动。

市民代表近距离体验“小白热线”日常工作

  “在服务协作系统的支持下,接线员第一时间就能了解水质、水压、水量、水费等信息,为用户解疑答惑,目前每天的热线直办率能达到70%以上。”

  据了解,24年间,“小白热线”接听来电约697万次。目前,日均接听数目约1000条。

  “天大”的困难也不怕,服务周到获点赞

  “‘小白热线’给我们小区44户居民解决了‘天大’的困难,我一生都难忘。”提起“小白热线”两年前对自己的帮助,市民袁佩颖仍然记忆犹新。“当时,污水淹没了自来水管的水表,我们居民没有发现这个情况,直到臭水溢出来了,我们才意识到可能喝了脏水。”

  袁佩颖给“小白热线”打电话反映了问题,抢修车很快赶来,夜晚的灯光下,济南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迅速把污水排净,找到漏水原因。

  “当时水表还没坏,我问了一句,万一再出现这种情况怎么办?没想到,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就把水表移出来挂在了墙上。”提及当时,袁佩颖仍充满了感激之情,“把表移到墙上相当费事,而且我们一分钱没拿。”

  市民眼中“天大”的困难,在济南水务集团工作人员眼中已习以为常。

市民代表董燕把第一块蛋糕送给“小白热线”接线员

  “去年,还有一位住在甸柳新村的阿姨送来一封表扬信,感谢我们的接线员杨玉莹。”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热线科科长马连静笑着说,“这位阿姨年级比较大,漏水的时候一个人在家,杨玉莹先把阿姨情绪安抚好了,再详细了解了漏水情况,给就近的施工工人打了电话。为了不让阿姨着急,杨玉莹又给老人打去电话。漏水问题两小时之内就解决了,老人非常感动,说一定要表扬表扬她。”

  相伴24年,十项承诺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小白热线”以劳模精神与泉城人民相伴24年,一路见证济南供水事业的发展。济南水务集团传承“小白精神”,逐步实现了供水服务“以企业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变,“坐等服务”向“上门服务”的转变,“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的转变,“多次办理”向“一次办理”的转变,“粗放服务”向“精准服务”的转变,工作上的“简单对接”关系向热情周到的“亲情服务”关系的转变。

工作人员介绍济南水务服务协作系统

  借“小白热线”成立24周年之际,济南水务集团发布十项承诺,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不断提升供水服务水平。

  “现在,新装单表、新建居民住宅小区用户只需办理2个环节,提交1项申请资料,0.5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接水业务办理。”李东峰介绍,对市招商引资项目、中小微民营企业、外资(中外合资)企业、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济南水务集团推出“三零三省”服务,让用户更省力、省心、省钱。

  “新形势下重温‘小白热线’精神,要以‘小白’精神为依托,站在群众立场的高度上提升全过程服务水平,立足岗位讲奉献,把‘小白热线’精神灌输到每一名员工包括外协人员身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洪军表示,无论是部门之间的内部服务,还是面对市民的外部服务,都要以“小白热线”精神为统领,更加重视用户的服务需求,打造新型和现代化的客户关系,建立从源头到水龙头的全过程服务。做到“产权有界限,服务无界限”,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又一批学校规划出炉 涉及历城、天桥、槐荫、高新等区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济南又出了一批学校规划,主要分布在历城区、天桥区、槐荫区、高新区、钢城区等。莱芜路幼儿园项目位于槐荫区莱芜路以北,腊山河西路以西,济宁路以东,拟用地面积约1.1公顷。[详细]

    07-03 10-09齐鲁壹点
  • 电动车应尽快挂牌 9月起严禁电动二轮车无牌上路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7月1日起至8月底,全市开始对电动自行车进行路面查控,引导无牌电动车进行登记挂牌。济南交警特别提醒:请广大车主尽早通过线上、线下,提供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申请电动自行车号牌。[详细]

    07-03 09-32舜网-济南日报
  • 绣源河畔明珠起,“华侨城欢乐荟”打造济南文旅新地标

    如今在世纪大道以北滨湖路以西绣源河东岸,一座新的济南文旅地标屹立于此。6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华侨城落地泉城的首个文旅项目——华侨城欢乐荟的建筑现场。簇簇绿叶环绕下,这座被架高在绣源河畔的灰色建筑物,南北横跨约380余米,整体造型似一柄如意,将为济南[详细]

    07-01 09-56大众网
  • 济南市启动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申报工作

    记者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工作,培育济南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助力建设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我市启动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申报工作。[详细]

    07-03 10-1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发布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

    2019年济南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100593元。2019年济南市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51530元。工资总额不论是计入成本的还是不计入成本的,不论是以货币形式支付的还是以实物形式支付的,均应列入工资总额的计算范围。[详细]

    07-03 10-05大众报业
  •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 “两优一先”党务表彰暨2020年度“身边榜样”事迹宣讲会

    7月1日下午,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成功举办以“红色心,蓝焰情 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的“两优一先”党务表彰暨2020年度“身边榜样”事迹宣讲会。宣讲会期间,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党委现场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为指战员代表赠送了[详细]

    07-03 10-03大众网·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