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父亲节遇上端午节,五组家庭出场“秀恩爱”

2020-06-22 14:22: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通讯员 张博敏 济南报道

  “爸爸,父亲节快乐!”21日,点对点接送孩子们的大巴车刚刚开进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项目,年仅4岁的小思雨就一边挥手喊着,一边跑向自己的父亲梁辉,开启了特殊的“父亲节”。

  为了帮助孩子和自己的父亲共同度过的父亲节和即将到来端午节,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烟威分公司和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项目特地提前一天包车,将这些孩子和家属们从老家接到项目,让他们一同度过一个丰富、充实而又快乐的父亲节和端午节。

  上午九时许,项目员工带领家属来到了项目主体工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看到,项目建筑已初具模型,其中外部玻璃幕墙十分亮眼。“项目幕墙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你看看这个‘盒子、双层’造型漂不漂亮?”建筑外,父亲们已向孩子介绍起了自己平日里的工作,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进行提问。

  “我也是工程师啦!”现场一位小男孩戴上了父亲的安全帽后高兴地喊道。伴随着欢声笑语中,孩子们来到父亲工作的项目,并亲手为父亲带上了安全帽。“第一次来到爸爸的工作地,施工现场又热又吵,我体会到了爸爸的辛苦与不易。”

  体验父亲的工作后,五组活动家庭在锦绣花海自由参观并拍摄全家福。海滩上趣味横生的游戏环节让大家乐作一团。在游戏过程中,拉近了孩子和父亲之间的距离,搭建起了孩子和父亲沟通的桥梁。“第一次这样过父亲节,很感动。”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项目电工梁辉激动地说。

  随后,工友们和孩子们一同来到食堂,在父母的帮助下大家一起包粽子,共进午餐,体验工地生活。此外,小朋友们还化身为小小评委为爸爸颁奖,并骄傲称赞自己的“超级英雄”。活动最后,项目部为工友及双职工家庭发放了关怀慰问品和参赛奖品。工人们纷纷表示,公司举办的这场父亲节活动很暖心,也让人十分感动。

  “此次父亲节活动不仅让常年奋斗在一线的劳务人员感受到公司、项目和家庭带来的温情,更能让他们提高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从而更好的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烟威分公司副经理、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总包部项目经理彭虎说,公司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提升员工家庭幸福感,在发展生产、提升企业硬实力的同时,坚持加强文化建设,提升企业软实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大东环项目完成超七成

    近日,济南大东环项目第二标段的吕家庄胡同立交显现雏形。据了解,绕城大东环高速公路作为“三环”率先开工的首段目前正处于工程收尾冲刺阶段,沥青摊铺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完成工程量接近80%;整个大东环项目完成总量已超七成,路基、桥梁工程完成超八成,按照计划今年[详细]

    06-22 09-0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又一批学校规划公示 涉及历城、长清、高新等地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又有一批学校最新规划公示,涉及历城区、长清区、高新区、以及莱芜区等。除此之外,鹏泉街道办事处将建一所香山名郡幼儿园,位于莱芜高新区大桥路以东、永兴街以北,用地总面积5911㎡。[详细]

    06-22 09-18济南日报
  • 济南二环北路改造展露“最美容颜”

    近日,在二环北路改造施工现场,从二环西路与二环北路交叉口向东一公里的路段已经完成了双向沥青摊铺,并施划了交通标志线,双向交通临时放开通行;快车道中央的隔离带与南侧的辅道开始安装路沿石,该路段告别了此前坑坑洼洼的旧貌,展露出“最美容颜”。[详细]

    06-22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可约!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落户济南

    不同宫颈癌疫苗的适宜接种人群也有所不同,二、四、九价疫苗适宜接种人群分别为9-45岁、20-45岁、16-26岁。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上市,代表中国成为除美国、英国之外世界上第三个可以独立生产宫颈癌疫苗的国家。[详细]

    06-22 10-43大众网
  • 济南对市售豆制品及外环境样本开展检测,108份样品全部阴性

    6月20日,济南疾控中心6名采样队员分三组前往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对市售豆制品和外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豆腐、豆腐皮、豆腐泡、素鸡等豆制品36份,豆制品售卖摊点、刀具、容器等外环境采样72份,合计108份样品。[详细]

    06-22 10-37大众网
  • 6月28日起,入住省肿瘤医院得先进行核酸检测

    近日,山东省肿瘤医院发布公告称,为有效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保障肿瘤患者的就医安全,该院自 6月28日起实行先核酸检测,阴性者方可办理入院的政策。陪人同步进行检测,阴性者方可办理陪人证。[详细]

    06-22 10-3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