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黄九市共讲黄河故事,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6日开赛

2020-07-01 17:2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记者今天从共青团济南市委获悉,沿黄九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济南赛区预赛,将于7月6日下午在济南省会大剧院开赛。

  大赛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旨在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贯彻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3)》要求,为“黄河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为凝聚省内沿黄九市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青年力量,“保护母亲河”、讲好齐鲁“黄河故事”,共青团济南市委还联合省内淄博、东营、济宁、泰安、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等8市团委主办,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举行。

  据悉,参加沿黄九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济南赛区预赛的代表队共有20支,挑战赛环节设置了深度阅读学习、规定时间答题、学习感悟写作、即兴演讲分享等环节,大赛设置了先进团队、先进个人两大奖项。另外8市参赛成员、广大高校学生,可通过观看云直播、扫描二维码参与挑战答题。

  沿黄九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的举行,吸引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报名参与,将有助于广大青年深入了解、服从服务国家战略,真正走近黄河、了解黄河、热爱黄河,切实汇聚青年的“智”和“力”,有效动员各界青年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投入到黄河文化传承、河流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中来,让青年成为真正的国家战略的参与者、建设者、奉献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