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全国78所高校,2020年济南市优秀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

2020-07-21 18:2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7月20日,“青鸟助飞 逐梦泉城”2020年济南市优秀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龙奥大厦举行。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相关领导,部分驻济高校团委书记,区县团委书记以及来济参加实习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为实习实践大学生颁发实习工作证。

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为实习实践服务团授旗。

  团市委书记黄晓广向出征仪式致辞,介绍了团市委以“青鸟计划·追梦济南”行动为统揽,打造“青鸟筑梦”、“青鸟回巢”“青鸟助飞”“青鸟代言”四大“青”字号子项目,服务青年学子和人才来济干事创业,推动“凤归燕来”的相关情况。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洪强介绍了济南基本情况,从优秀青年人才来济集聚计划和优秀青年人才来济补贴政策为优秀大学生推介了15条青年人才政策。

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董海燕代表实习实践大学生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后,来济参加实习实践大学生代表参观了浪潮集团、中国重汽,感受了改革发展的济南成就,体验了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济南机会。部分驻济高校团委书记与团市委围绕合力“招才引智”、打造青年志愿者之城、构建省会青少年思想引领新媒体矩阵,协同做好青少年权益维护进行了座谈交流,推动构建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校地全面合作关系。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参加座谈会,并提出“校地团委要紧密联系”“校地团委要合作共赢”“地方团委要做好统筹”三点希望和要求。

  此次“青鸟助飞逐梦泉城”2020年济南市优秀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践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人社局、市国资委联合举办,旨在为大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搭建广阔平台,让学生在实习实践中了解济南、热爱济南,培养对济南的认同感。据统计,今年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基层一线四个类型,共征集实习岗位1444个,收到简历3175份,共计录用上岗648名,覆盖全国78所高校。

  下一步,团市委将依托“青鸟计划·追梦济南”行动,聚焦青年人才所需和共青团服务所能,通过“青鸟筑梦”“青鸟回巢”“青鸟代言”“青鸟助飞”四大“青”字号子项目,全链条联络对接招才引智工作,服务青年学子和人才来济干事创业,推动“凤归燕来”。

  “青鸟助飞 逐梦泉城”2020年济南市优秀大学生实习实践报名仍在持续中

  实习岗位需求见下表

  更全实习信息请登录“青鸟计划”小程序

  1

  微信搜索“青鸟计划”或扫码进入小程序

  2

  右下角“我的”-“登录”填写信息

3

填写简历

4

定位“济南市”选择“实习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0万毫升!首批“齐鲁热血”紧急支援湖北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持续暴雨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湖北省采血量大幅下滑,血液库存告急,病人急需用血。山水相望、鲁鄂情深,在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时刻,山东医疗队逆向前行,星夜驰援湖北。[详细]

    07-22 09-17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文化观察丨小清河畔的考古“新发现”

    经评审确定的10处发掘文物点,现已全面开展发掘工作,从龙山时代到唐宋明清,惊喜在这里不断产生,再一次证明“小清河既是一条黄金水道,更是一条文化长河”——在高青县黑里寨镇胥家村南约500米处,胥家村南遗址(墓地)正紧张发掘中,目前共清理龙山时期墓葬5座、灰[详细]

    07-22 09-06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打造国省道养护样板工程

    施工环保两不误,山东大通建设者用雾炮车抑尘。参照城市道路施工标准,建设者在308国道工程建设中,对裸露土方进行处理,积极推广应用环保型抑尘剂固化裸土,减少二次污染;[详细]

    07-22 09-42舜网-济南日报
  • 新建和改造提升50个田头市场 生鲜品冷链流通率达到50%——济南打造农产品冷链物流总部基地

    入选国家首批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后,济南继续加码冷链物流。在主要农产品产地与集散市场,济南将依托重点冷链物流园区,创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引进和培育一批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企业。[详细]

    07-22 09-5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开启电动汽车“换电模式”:两家车企建立换电站 服务各自品牌

    “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推广新能源汽车”,今年全国两会首次将“换电站”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纳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7月17日下午,北汽新能源在红星美凯龙(济南天桥商场店)旁边停车场的换电站进行车辆现场换电演示,邀请了济南出租车司机等现场体验参观。[详细]

    07-22 09-45舜网-济南日报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今天上午,为期三天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济南圆满结束。通过培训班的举办,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实践、显著成效和宝贵经验,展示了一幅中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全景图,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发了思路、探索了路径,提供了有力借[详细]

    07-22 09-35舜网-济南日报